918花蓮強震/余明勳批蔡英文防災草率 劉櫂豪:饒慶鈴不應製造對立 - 匯流新聞網

NEWS

918花蓮強震/余明勳批蔡英文防災草率 劉櫂豪:饒慶鈴不應製造對立
  • 字級
918花蓮強震/余明勳批蔡英文防災草率 劉櫂豪:饒慶鈴不應製造對立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台東縣、花蓮縣連2天發生強震,縣府團隊為此商討各種應變方案,總統、行政院長週一將到災區勘災,交通及觀光發展處處長余明勳在臉書痛批,18日傍晚開完會後,接獲中央的指示,進行線上會議,沒想到枯等了2個小時。對此,民進黨前桃園市議員王浩宇說,縣府團隊一級開設本來就會進駐防災指揮中心,搞政治鬥爭?

余明勳說,內政部長、行政院長蘇貞昌及總統蔡英文終於到場,但蔡英文照稿念完後,3人直接起身離開會議,讓現場所有人錯愕不已,「是不是因為台東非綠色主政,防災會議就可以如此粗糙草率?」台東縣長饒慶鈴也留言表示,「捨不得的是所有人的時間,就這樣乾耗掉了」。

民進黨台東縣長參選人劉櫂豪表示,台東917、918發生地震,中央與地方政府應該一起通力合作,饒縣長不應放任縣府一級主管在臉書上發言「是不是因為台東非綠色主政,防災會議就可以如此粗糙草率?」、「參與了一場有生以來最冷血無意義的防災會議」以政治語言製造對立。

劉櫂豪表示,面對鐵公路損壞,中央政府台鐵局與公路總局也第一時間掌握情形,盡速搶修排除現場狀況,在確保安全下盡速恢復讓交通正常運行。在緊急搶救災情時,最需要的是大家一起通力合作,縱然總統及行政院長參與的防災視訊會議有溝通協調不到位之處,造成一些誤解,也應持續溝通互相諒解,蔡英文總統在第一時間因連線疏失致歉,消防署也發新聞稿澄清幕僚作業的疏失,饒縣長放任一級主管用政治語言製造對立,對救災毫無幫助。

918花蓮強震/余明勳批蔡英文防災草率 劉櫂豪:饒慶鈴不應製造對立 5

針對余明勳抨擊,劉櫂豪說,如此對立語言,似曾相識,過去民進黨推動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國民黨包含饒縣長也是大聲反對,如今前瞻建設幫助台東許多基礎建設,饒縣長也把這些當作政績來大肆宣傳。

劉櫂豪表示,面對災變,是考驗首長能力時候,饒縣長卻放任一級主管在網路上深化對立,對救災及社會和諧毫無幫助。

劉櫂豪說,他會秉持不分藍綠的態度,積極與中央配合,做好相關防救災的工作,讓大家各就各位,把民眾的安危放在最優先來處理,幫助台東度過地震難關,盡速恢復正常生活。

對此,饒慶鈴接受《中時新聞網》採訪表示,縣府團隊18日下午5點半工作會議,6點前接到指令,一直等到8點,然後聽長官們的「訓示」後就結束會議,不捨的是縣府團隊這麼多人的時間,一群人在這邊「枯枯等」,卻有如被拋棄,她沒有任何的評斷,只要把這個事實去呈現,請大家公評中央的心態是什麼。

圖片來源:劉櫂豪團隊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鄭運鵬專訪4-1】接下任務延續認同 為民進黨永續桃園執政

民調碾壓柯志恩 陳其邁專心市政:地震後加強把高風險建物複檢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