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團隊照片誤植遭抨擊 昔日國民黨、民眾黨也有盜圖! - 匯流新聞網

NEWS

陳時中團隊照片誤植遭抨擊 昔日國民黨、民眾黨也有盜圖!
  • 字級
陳時中團隊照片誤植遭抨擊 昔日國民黨、民眾黨也有盜圖!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12)日晚間在臉書發文,貼出吃滷肉飯的文章,被網友眼尖照片為盜圖,對此,陳時中受訪表示,「很抱歉,確實是我們不對,這也不應該,我們有跟小可愛阿貴表達歉意。」雖然陳時中團隊已經道歉,但還是受國民黨、民眾黨夾殺攻擊,甚至見縫插針,民進黨台北市議員參選人陳聖文受訪時更回酸,國民黨選擇了一條最輕鬆的選戰道路,那就是打口水戰,不好好花時間專研政策,整天抓小辮子、混淆視聽。

陳時中團隊發言人林楚茵表示,針對圖片誤用一事,錯就是錯、該道歉就道歉!但趁亂造謠的人實在缺德。第一時間陳時中的小編群已經正式道歉,並向長官自請處分。林說,然而現在卻有位劉姓網友散佈不實訊息,說照片是店家給阿中的。這是假的!再重複一次,這是假的!這人根本不是團隊成員。請大家不要被誤導。

林楚茵認為,家香味食堂的滷肉飯、肉羹、滷味真的很香很好吃,對於引起這些爭議,實在對老闆跟部落客小可愛阿貴很歹勢。有錯就認,是我們負責任的態度。「也奉勸對手們真的不要為了選舉無所不用其極,連這種造謠卑劣手段都用上,選舉選到頭殼壞去!」

陳時中團隊照片誤植遭抨擊 昔日國民黨、民眾黨也有盜圖! 21

針對此次照片誤植事件,昔日藍、白也曾發生過類似烏龍事件,比如總統蔡英文對國民黨帶頭散播不實資訊,在臉書貼圖說明任內台中火力發電廠減煤超過600萬噸,卻遭國民黨挪用圖片,將台中市長盧秀燕封為「中火減媒王」,民進黨發現中市府盜用圖片,被民進黨小編砲轟「盜圖」,國民黨小編還上門踢館,網友則是將國民黨嗆爆。

陳時中團隊照片誤植遭抨擊 昔日國民黨、民眾黨也有盜圖! 23

另外還有,網紅四叉貓也曾在臉書抓包國民黨桃園市議員詹江村是盜圖慣犯,將電影《親愛的初戀》宣傳海報上的尼克羅賓森,P成了自己的大頭。讓四叉貓大呼,「你竟然連同志電影都不放過!!!」更下了「『接頭』霸王」的註解。

陳時中團隊照片誤植遭抨擊 昔日國民黨、民眾黨也有盜圖! 25

先前沙鹿、清水等地多處積水,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王鴻薇在臉書發文轟民進黨立委林靜儀沒關心地方,貼出積水照片,卻被發現拿9年前的照片亂攻擊。文章刊出後4個多小時已悄悄換圖,她雖在文末補充「誤植」,但仍遭網友批評完全在自打臉。

陳時中團隊照片誤植遭抨擊 昔日國民黨、民眾黨也有盜圖! 27

民眾黨則是桃園參選人賴香伶,在臉書PO文開酸前新竹市長林智堅要靠桃園市長鄭文燦與桃園市長參選人鄭運鵬出手相助,並以NBA圖片製作哏圖稱「鄭文燦的未來,請林智堅放手」,然而該照片事後遭到部分網友質疑侵權。

陳時中團隊照片誤植遭抨擊 昔日國民黨、民眾黨也有盜圖! 29

陳聖文表示,阿中這次事件就是做錯了、誤用了其他人的照片,也刪圖、道歉了。選戰緊湊忙中有誤我們可以體諒,但還是要更謹慎,智財權是我們一定會重視的。他更該檢視的是出錯之後的態度,面對外界的聲音,我們面對、澄清、道歉,那麼國民黨呢?

陳聖文說,自從阿中部長決定參選後,國民黨就開始天天圍著阿中轉,失去了開創議題的能力,甚至是批評部長吃牛肉麵湯匙太乾淨覺得像擺拍?國民黨選擇了一條最輕鬆的選戰道路,那就是打口水戰,不好好花時間專研政策,整天抓小辮子、混淆視聽;我們期待的是國民黨提出政策,藍綠互相辯論給予民眾更好未來,而不是淪為口水、抹黑。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阮昭雄受訪也抨擊,選市長是比政策、比能力,對手陣營抓到一點小東西就見縫插針,表示對自己所提的政見毫無自信,希望回歸正常市政討論,這才是市民所望。

圖片來源:陳時中團隊、CNEWS網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國民黨控劉建國論文抄襲 民進黨:潑別人髒水先把自己擦乾淨

誤用滷肉飯照片團隊趕緊道歉 陳時中:有向小可愛阿貴表達歉意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