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質疑林右昌城博成績 許智傑酸:不檢討自己卻反指責第一名 - 匯流新聞網

NEWS

柯文哲質疑林右昌城博成績 許智傑酸:不檢討自己卻反指責第一名
柯文哲質疑林右昌城博成績 許智傑酸:不檢討自己卻反指責第一名

柯文哲質疑林右昌城博成績 許智傑酸:不檢討自己卻反指責第一名 9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替基隆市議員參選人授旗,受訪時被問到,台北市城市博覽會參展人數不及前幾個月舉行的基隆城市博覽會。柯文哲質疑基隆城博會的人數不知真假,又說台北城博會是資料總整理,未來也會於線上充分再利用。對此,基隆市長林右昌回應,希望柯市長別因為城博會不如基隆就惱羞成怒,請肯定基隆建設及基捷發展。

台北市城市博覽會開展12天,迄今僅有8萬人次觀展,柯文哲被問及台北城博會的成績,與基隆城博會10天有101萬人次觀展相比。柯文哲質疑,不知道基隆城博會人數怎麼算的,平均一天有10萬人次很驚人,到底數字是真是假。

而民進黨立委許智傑也回擊柯文哲,他說,柯怎麼有臉罵人表現比他好,民進黨執政縣市,舉辦之博覽會,不僅展場超多、許多期間限定開放的景點、周邊活動豐富、吸引力十足,怪不得文博會首次到高雄首三日就破十萬人,大勝16天的台北城博會。

柯文哲質疑林右昌城博成績 許智傑酸:不檢討自己卻反指責第一名 11

許智傑說,聽到柯市長質疑基隆城市博覽會數字是真是假?不禁感嘆平常不念書,考試最後一名,不檢討自己如何改進,「卻反指責第一名同學是否成績造假?這樣的態度如何帶領國家前進呢?」

許智傑指出,民進黨執政重視城市治理規劃,地方政府舉辦活動,全市總動員,把最好的通通端出來,林智堅市長於2018年舉行新竹300博覽會、林右昌UChange舉辦的2022基隆城市博覽會、陳其邁 Chen Chi-Mai用心擘劃,甫結束的臺灣文博會首次離開台北到高雄,以及下個月高雄展開的台灣設計展,通通都是傾全力規劃的博覽會。

許智傑統整綠營縣市舉辦的活動,並且三大特色,他說,展區豐富不限於單一展區,多展區規劃讓遊客邊走邊逛,可以帶動周邊商機,吃喝玩樂讓博覽會的外部效益更大。基隆甚至規劃免費接駁車銜接各大展區,對遊客吸引力更高,一次可以就看到超多樣化的內容。

首次公開、期間限定,高雄文博會搭配新開幕海音中心、期間限定商展區,古蹟愛國婦人館、北號誌樓等,讓遊客想嚐鮮。基隆也是首次開放俗稱基隆鬼屋之林開郡洋樓、西班牙諸聖教堂考古遺址、基隆要塞司令部、舊漁會正濱大樓。就是這麼多「這次錯過一次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有」的景點,才會吸引人務必前往朝聖。

博覽會還要有導覽小旅行、演唱會、期間限定商店、限量餐盒、藝文展演、光雕秀、拍照打卡漂漂河等,都是高雄臺灣文博會跟基隆城市博覽會規劃的周邊活動,反觀台北城市博覽會,僅結合本來就在花博的市集活動、街頭藝人、舞台展演、台北通抽獎、網紅行銷,都缺乏高吸引力的周邊活動。

最後許智傑表示,綜合以上3點,高雄臺灣文博會跟基隆城市博覽會成功吸引5到10萬人/天,絕非偶然,希望柯市長多做功課,也歡迎下個月來高雄的台灣設計展,高雄很樂意分享成功的經驗,歡迎大家一起來交流成長。

圖片來源:許智傑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批高虹安簡化果菜市場遷建 沈慧虹:證明題不了解新竹

再爆林耕仁中華大學論文也抄?郭國文:複製貼上還忘改目錄資訊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