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爆林耕仁中華大學論文也抄?郭國文:複製貼上還忘改目錄資訊 - 匯流新聞網

NEWS

再爆林耕仁中華大學論文也抄?郭國文:複製貼上還忘改目錄資訊
  • 字級
再爆林耕仁中華大學論文也抄?郭國文:複製貼上還忘改目錄資訊

再爆林耕仁中華大學論文也抄?郭國文:複製貼上還忘改目錄資訊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民進黨立委黃世杰、立委郭國文、新竹市議員劉康彥今(7)上午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爆料,林耕仁於93年取得中華大學科技管理研究所碩士,碩論題目《地區性民代的選民服務及滿意度調查之研究—以新竹市為例》一文,經人工比對後發現,竟然改寫自中華大學,93年畢業的戴姓研究生《由使用者滿意度探討警政機關內部網站之客製化功能需求─以新竹市警察局局內資訊網為例》,這本論文。

郭國文說,94年畢業的林耕仁,抄襲93年畢業的戴姓研究生,兩人研究主題不同、內容方向也不同,但只要將兩份論文並列對照,就會發現摘要、緒論、文獻探討、研究方法、問卷結果與分析、結論的分析架構、用字遣詞雷同度極高,簡直是小學生國語考卷填空題、剪貼簿。像第一章緒論、第二章文獻回顧、第三章研究方法總共25頁,其中就有11頁涉及抄襲改寫、模組照樣造句。更離譜的是複製貼上還忘了改掉戴同學論文目錄的資訊,林寫自己的選民服務研究,居然會出現「推動警政資訊系統者的建議」章節,「是抄到頭昏腦脹忘記改嗎?」

劉康彥指出,林耕仁在8月31日登記參選時還拿出學歷證明說「我不是抄的啦!」請問這是哪來的勇氣?請林議員務必說清楚這些論文內容都是哪來的?為什麼選民服務研究論文中,會出現推動警政資訊系統者的建議結論?

林耕仁身為六屆議員,已經完全背離選民給他的託付。中華碩士學位用抄襲騙到手,交大碩士用同樣手法再騙一次。陽明交大的碩論已經被發現抄襲政府部門報告,而中華碩論更是直接拿同學的來抄,證據確鑿已經天理不容,如果林耕仁還想要打迷糊帳,把責任推給學校學倫會,那真的是罔顧過去新竹市民給予他這麼多次的機會。

黃世杰也強調,台大用21天對林智堅市長的論文做出結論,陽明交大與台大一樣是台灣頂尖大學之一,相信各校維護學術倫理的決心都是一致的,請陽明交大秉持一流大學的水準,以同樣標準檢視、辦理。中華大學在處理林智堅市長論文爭議,短短49天內即召開學論會做出結論,如今面對相似的學術案件,請以相同程序、相同效率做出令大眾信服的審查結果,「林耕仁案子會用幾天完成?相信全民都很好奇,希望校方不會遇到國民黨就轉彎。」

郭國文立委再補充,林耕仁當初要求林智堅市長道歉、再要沈慧虹「知所進退」,還提及「誠信是公職人物最基本的要求」,人們可能會健忘,但網路資訊會幫他記得,「我也要反問林耕仁要不要道歉?是否知所進退?」請林耕仁不要讓新竹市民蒙羞。

針對林耕仁議員接連爆出兩本論文都是抄襲,甚至連謝詞都是照樣照句、複製貼上,對此,民進黨新竹市長候選人沈慧虹表示,新竹人都知道,林耕仁的重心不是問政,是做個人事業,他對市政根本不瞭解,難怪受訪還要看提詞機。

沈慧虹表示,林耕仁的交大論文抄政府報告和網站,中華論文抄學長,甚至連謝詞、目錄都抄,憑什麼指責其他人?沈慧虹強調,林耕仁兩本碩論接連被揭發抄襲,國民黨應該用同樣標準要求林耕仁退選,不要再為自家人護短。

對此,林耕仁表示,他的論文經過比對,符合中華大學現在的標準,論文的原創性絕對經得起考驗,感謝民進黨大陣仗的監督與指教。他並強調,有疏漏的部分,他虛心檢討,願意接受嚴謹的審查,坦然面對。

林耕仁表示,民進黨繼續針對論文潑髒水,從側翼發動、再動員黨政機器全面抹黑,都是意料中的事。他指出,目錄的部分的確有疏漏,他虛心檢討。他並強調,他的論文經過比對,符合中華大學現在的標準,論文的原創性絕對經得起考驗,感謝民進黨大陣仗的監督與指教。

林耕仁指出,他在星期一主動把交大的碩士論文送交學校後,昨天下午也到中華大學遞交碩士論文申請調查,但校方表示未收到檢舉而無法受理。他指出,民進黨再度展開抹黑,他今天也會將相關資料遞交中華大學,未來也會全程配合校方審查,不管結果如何,他都會坦然面對。

圖片來源:CNEWS本網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陳時中團隊遭嗆「政二代」范綱皓酸蔣萬安才好命:民進黨都基層做起

帥哥牙醫隊、陳信安和陳時中打球 卻被阻止進場?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