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翻轉艱困選區?民進黨估這幾縣市有機會贏 - 匯流新聞網

NEWS

2022翻轉艱困選區?民進黨估這幾縣市有機會贏
  • 字級
2022翻轉艱困選區?民進黨估這幾縣市有機會贏

2022翻轉艱困選區?民進黨估這幾縣市有機會贏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女力報到!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替五位女力戰將加持,五位縣市長候選人有新竹市長候選人沈慧虹、彰化縣長候選人黃秀芳、南投縣長候選人蔡培慧、屏東縣長候選人周春米,花蓮縣長候選人Kolas Yotaka,蔡英文表示,民進黨是一個會做事的團隊,在中央有衝衝衝,行政院長蘇貞昌所帶領的執政團隊,在地方有七個會做事的執政縣市團隊。「無論是中央,還是地方,我們亮眼的執政成績,是禁得起考驗。」

沈慧虹表示,新竹市要延續光榮感,一定要讓有經驗、會做事的人來,她也首度向兩位對手公開呼籲,請林耕仁、高虹安端出政策牛肉,來一場政策辯論,讓專業說話,而不是淪為口水。

沈慧虹表示,年底的選舉是決定台灣向前、縣市進步,最重要的一戰,新竹市選舉最重要的就是延續光榮感,自己擁有其他兩位候選人沒有的行政經驗,更有解決問題的能力,「進過廚房,也耐得了熱」,更善於溝通,也懂得解決問題的方法。

今日民進黨中常會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在會中表示,包含台北市、苗栗縣、新竹市、澎湖縣等四個地方有三腳督情形,有的是國民黨分裂,有的則是民眾黨候選人參選,綜合分析之下,民進黨有贏的機會。

林錫耀在中常會進行黨務報告,與會者轉述,林錫耀提及下星期開始,先從雲林舉行行動車常會,拉抬黨籍候選人劉建國,他提到台灣有幾個地方家族控制政治,如台中市顏家(顏清標)、雲林張家(張榮味)、花蓮傅家(傅崐萁),顏清標受中二選區立委補選落敗影響,雲林和中台灣有機會能翻轉。

林錫耀指出,台北市、苗栗縣、新竹市、澎湖縣等四個地方,今年有三腳督局面,且候選人支持度都不低於20%,都有影響結果的可能,有些是國民黨分裂、有些是有民眾黨候選人,所以選戰很激烈,只要有4成實力,民進黨就有機會當選。

對於近來論文爭議、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馬桶爭議、政二代事件口水戰、烏賊戰,淹沒政策宣傳,林錫耀坦言,這對民進黨不是有利的,且無法凸顯政績,認為要宣傳地方、中央政績,例如執政7縣市會作為宣傳重點,啟動相關輔選列車計畫,不要捲入每一個地區的口水戰。

與會者分析,林錫耀對於整體選舉很有信心,也認為苗栗、澎湖都有機會拿下,至於林錫耀沒有把桃園列入三角督,是因為民眾黨還不成氣候,民眾黨桃園市長候選人賴香伶、鄭寶清支持度不到20%。另外,就公教人員退撫新制部分,黨主席蔡英文也特別提到此事,呼籲不要影響原來公教人員財務結構問題,財務效果如何也要特別注意。

圖片來源:民進黨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湧言會大集合!全民防衛絕不投降 趙天麟:呼應曹興誠

再爆林耕仁中華大學論文也抄?郭國文:複製貼上還忘改目錄資訊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