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寶清參選與民眾黨合作?鄭運鵬:不會懷疑前輩有不團結的可能性 - 匯流新聞網

NEWS

鄭寶清參選與民眾黨合作?鄭運鵬:不會懷疑前輩有不團結的可能性
  • 字級
鄭寶清參選與民眾黨合作?鄭運鵬:不會懷疑前輩有不團結的可能性

鄭寶清參選與民眾黨合作?鄭運鵬:不會懷疑前輩有不團結的可能性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桃園報導

前新竹市市長林智堅宣布退選後,民進黨立委鄭運鵬獲徵召接棒參選桃園,外界盛傳,前立委鄭寶清將脫黨參選,甚至不排除與民眾黨合作,鄭寶清坦言,心情是天人交戰,也睡不好,他更透露,根據民調顯示,他若參選可拿到民進黨參選人鄭運鵬、國民黨參選人張善政的票,代表民眾支持他是在地的。

對此,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鄭運鵬表示,選舉的變化不是操之在他或民進黨的,不去臆測,政黨政治在台灣很成熟,一向不會去懷疑支持者和前輩,有任何不團結的可能性。在關鍵時候相信大家都有智慧,總統蔡英文來就是表示對桃園的重視,也是對桃園市長鄭文燦這兩任的肯定,跟其他媒體上的臆測或是可能性,完全兩回事。目標就是投票那天贏得勝選,中間的過程會盡力,相信總統也非常重視桃園,桃園的勝選對民進黨來說意義重大。

鄭運鵬被中央徵召之後,8月27號總統蔡英文首度到桃園合體,第一個站選在楊梅,鄭運鵬說,桃園市長提名劇情比較豐富一點,選舉倒數一百天,整個黨部包含總統自己都有協助計畫,很感謝上個禮拜五小英之友會的榮譽總會長陳建仁前副總統來到桃園關心,這個周末27號晚上小英總統就來到楊梅,協助桃園南區後援會的成立,幫他跟鄭文燦市長以及所有南桃園的團隊加油打氣,一起當選。

鄭運鵬認為,這表示總統對於桃園的選舉很有信心,也在第一時間裡面用各種方式,包含她自己來到桃園和大家請託。相信中央對於桃園的支持,包含鐵路地下化、捷運各種建設的協助,相信桃園市民朋友都感受在心,再加上鄭文燦兩任成績非常亮眼,總統來到桃園會很有故事可以來和大家請託,讓鄭文燦可以繼續服務桃園,沒有辦法做第三任、第四任,但小一號的鄭市長可以是桃園的第三任、第四任,相信對總統來說,他跟文燦都長期是她的左右手和發言人,甚至熟悉到名字都會叫錯,相信這是總統對他們兩人能力的肯定,也是執政品牌的肯定,很期待周末總統來到楊梅加油打氣。

近期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陣營猛攻美福大火、鐵路地下化,鄭運鵬表示,鐵路地下化這麼大的經費,差距會高達五百或八百億元,對桃園來說等於是半年的支出,這麼大的計畫他在行政院的時候其實並沒有任何協助,所以他也把話吞回去了。他說前天臉書上有說明,他沒有協助到,但團隊去查他其實根本沒有講,只有他去爬山的文而已。所以他不了解地方,信口開河,過去對桃園沒有協助,來到桃園又為了選舉,別人做的都不對,自己選區的大事情去說在地的立委不存在,事實上是他不存在、不了解。

鄭運鵬競選辦公室發言人黃韋鈞表示,對於桃園捷運及鐵路地下化的爭議,張善政先生不只持續躲避,竟還說謊不打草稿,絲毫不見誠實面對質疑的勇氣。黃韋鈞指出,張善政先生(23日)面對媒體提問鐵路地下化相關議題時表示「昨天已在臉書上澄清過」,但昨(22日)張善政的臉書只有登山健行的內容,隻字未就社會大眾對他的質疑進行解釋。黃韋鈞說,很遺憾張善政先是爭功諉過,被打臉後還面不改色、無中生有,難以令人相信張先生還曾擔任過行政院長。黃韋鈞呼籲,張善政先生與其整天捏造說法騙市民,不如勇敢承認過去對桃園市民的虧欠,提出具有建設性的政策。

圖片來源:鄭運鵬團隊。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林姿妙貪污起訴 民進黨團:個人道德行為需要全民檢驗

必比登沒新竹!網友惡搞列「麥當勞」沈慧虹推美食精選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