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片面宣布制裁台獨份子 民進黨:更看清中國政權的獨裁嘴臉 - 匯流新聞網

NEWS

中共片面宣布制裁台獨份子 民進黨:更看清中國政權的獨裁嘴臉
  • 字級
中共片面宣布制裁台獨份子 民進黨:更看清中國政權的獨裁嘴臉

中共片面宣布制裁台獨份子 民進黨:更看清中國政權的獨裁嘴臉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中共中央台灣工作辦公室發言人16日受權宣布蕭美琴、顧立雄、蔡其昌、柯建銘、林飛帆、陳椒華、王定宇等7人,禁止其與及家屬進入中國大陸和香港、澳門,限制其關聯機構與中國有關組織、個人進行合作。民進黨表示,中共當局完全扭曲事實,片面施加莫須有的指控,想要對台灣造成寒蟬效應,台灣人民不怕被恐嚇、被威脅,台灣人民守護民主與主權的意志,也絕不因中共制裁及欺壓而屈服。

民進黨指出,中共當局面對意見相左的國家及人士,慣用語言、武嚇及強制行為霸凌應對。而中國戰狼外交倒行逆施,早已引起全世界反感。中共當局如今又一再惡意挑釁,一味升高台海情勢,不僅讓台灣人民對中共當局更為反感,也徹底醜化中國的國際形象。

民進黨重申,兩岸和平是雙方共同責任,要求中共當局面對兩岸現狀事實,改變處理兩岸關係的態度,若持續對台灣採取不理性行為及動作,不僅破壞兩岸關係,也嚴重威脅區域的安全與和平穩定。

民進黨強調,中共當局無權對台灣人民與民主進行制裁,此制裁也毫無意義,台灣人民在捍衛及守護民主的路上一向無所畏懼,今日中共當局的所作所為,只會讓台灣人民更團結,也讓世界更看清中共政權的獨裁嘴臉。

對此,民進黨台中市長參選人蔡其昌表示,自己跟蔡英文總統一樣,主張兩岸在對等、尊嚴的情況下,應該維持理性的對話、交流,但中國選擇透過軍演、武力恫嚇的方式來威脅台灣人民,任何一個台灣人民,包含我與蔡總統在內都不會接受這種恐嚇的行為。

蔡其昌表示,如果代表中華民國立法院接見美國眾議院裴洛西議長就會被中國列為台獨黑名單制裁,那他絕對不會妥協,更以身為台灣人為榮。如果制止中國國民黨夏立言帶著台中市政府國際事務委員身分,在中國對台軍演期間赴中,就會被中國制裁,那我也絕不妥協,以捍衛台中市民的尊嚴為優先。

蔡其昌說,「如果為台灣發聲,做人民賦予我應該做的事,必須被中國政府的恐嚇威脅,我絕對不妥協。無論我在立法院或台中市,我都會堅定立場,全力捍衛並保護我們的國家與城市。」

圖片來源:本網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財團後代實習引爭議 北市議員:郝龍斌時代室長室無實習制度

【匯流民調2022縣市長系列4-2】選情分析/林智堅論文爭議延燒 綠營青年票動搖?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