裴洛西訪台中共軍演助民進黨選情?黃偉哲:影響有限 - 匯流新聞網

NEWS

裴洛西訪台中共軍演助民進黨選情?黃偉哲:影響有限
  • 字級
裴洛西訪台中共軍演助民進黨選情?黃偉哲:影響有限

裴洛西訪台中共軍演助民進黨選情?黃偉哲:影響有限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解放軍正在台灣周邊連續3天實彈軍演,近日又突然公告擴大禁止台灣食品進口,台南市受影響的業者約有79家。台南市長黃偉哲(5)日接受POP Radio《POP搶先爆》主持人邱明玉專訪指出,從7月輸往中港澳芒果被指稱包裝袋驗出新冠病毒,到現在中國再禁止台灣多項農漁產品,黃偉哲表示,欲加之罪何患無辭,他引蘆溝橋事變歷史,批中國假仙、隨便找理由,呼籲政府應出力,廠商要保有實力,市場也要有容受力,台灣須自立自強,勿受中國影響。

黃偉哲認為,面對禁令,適應需要時間,以石斑魚為例,五年前每年1萬6千噸銷往中國,這次禁令頒布後只剩3千噸,他說,短期由台灣市場農納,中期開拓其他市場,長期應將中國市場縮減至小比例。至於即將到來的文旦季,黃偉哲表示,在中秋節前就要趕緊把握時間,做好銷售通路。

高雄港距離軍演範圍僅20公里,安平港屬於高雄港的輔助,黃偉哲表示目前狀況「還好」,但他強調「同島一命」,不會因此置身事外;談到裴洛西訪台前後都引發不少議題,中國駐法大使盧沙野說,「若兩岸統一,將對台灣進行再教育」,黃偉哲反嗆,「誰給誰再教育?以為是納粹集中營?」,「台灣人民會覺得你鴨霸」。黃偉哲表示,中國大外宣式的說法,不僅台灣人民無法接受,「世界的普世價值都無法接受」。

總統蔡英文(4)日晚間發表談話,表示「對建設性的對話,也一向抱持開放的態度」。最近台北市長柯文哲辦理雙城論壇頗受爭議,被問到台南市對於兩岸交流的看法,黃偉哲表示,「兩岸多交流是好的,但要看時機」,他談到,交流應在無預設任何前提之下,且需符合尊嚴、平等、對等,如果兩岸交流的前提是要符合中國的預設立場,「我們是無法接受的」。

主持人詢問,美國國會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中共報復軍演,反而對民進黨年底選情有利嗎?黃偉哲並不認同,他認為九合一選舉屬於地方選舉,大環境雖有影響,但幅度有限,民眾重視仍以政績為主,不能以意識形態為重。

而新竹棒球場爭議未完,藍營再質疑台南棒球中心10年未完工,黃偉哲澄清,「這是假議題,一切順利,任內發包每年進度超前」,要用新竹球場來質疑台南場球,黃偉哲連續說了三次:「錯的錯的錯的」。

圖片來源:黃偉哲粉專。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匯流民調2022縣市長系列3-3】選情分析/基隆謝國樑聲量高?蔡適應有作為 藍營都讚聲

楊智淵遭中共逮補 民進黨:嚴正譴責抗議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