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近四年空品仍未改善 蔡其昌:盧秀燕只會用政治處理中火 - 匯流新聞網

NEWS

台中近四年空品仍未改善 蔡其昌:盧秀燕只會用政治處理中火
  • 字級
台中近四年空品仍未改善 蔡其昌:盧秀燕只會用政治處理中火

台中近四年空品仍未改善 蔡其昌:盧秀燕只會用政治處理中火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民進黨台中市長參選人蔡其昌,接受主持人黃揚明專訪提到,台中是六都中最特別的選區,2010年縣市合併升格後,卻沒有一位市長成功連任,目前盧秀燕是否能連任還是未知數,而根據目前各家媒體公布的台中市長民調,蔡其昌落後給現任市長盧秀燕,蔡其昌有信心讓這個「不連任魔咒」延續嗎?

蔡其昌表示,基本面最重要,從個人條件來看,是否夠認真執政值得人民信任,這就是基本面。過去他在台中選過四屆立委集中在單一選區,這次是他首度挑戰台中大選區,他坦言有些市民雖然知道他是誰,但對他的執政表現跟能力還不太熟悉,在這一個多月來花了很多時間在跟市民朋友及基層接觸,走遍各地去讓大家知道他是行動派、可以做事的人。

蔡其昌指出,其實要知道他過去的政績,去他負責的選區就知道,從得票率46%、54%、60%到最近一屆是66.7%,從得票率增加20%的數字中證明為什麼他值得信任,用他大幅成長的得票率來見證他的能力,也可以被檢驗他是否可以勝任台中市長。主持人黃揚明也補充,決勝關鍵就要看蔡其昌在地的影響力能否擴散至整個大台中選區。

先前蔡其昌指盧秀燕是「公關有餘,做事不足」,又指盧秀燕在臉書PO出的一張玉山照片是在欺騙市民?感覺近日蔡其昌集中火力,打盧秀燕打得很用力?蔡其昌強調,沒有特別抨擊盧秀燕,並強調選舉還是要理性,他對於盧秀燕的回應或是疑問都是針對政策上在辯論,他以這樣的角度來回答很多媒體提問的問題。

蔡其昌解釋,玉山照片是有記者來問他,盧秀燕以這張照片來證明她治理下,台中空氣品質變很好,蔡表示,這是不對的,這是欺騙,因為台中市民都知道,在台中本來就看的到玉山,特別是在夏天,往東邊看就能看到玉山了,而很多年前開始,他自己就有從台中市區拍到玉山的照片,所以單就一張照片來說空氣品質變好,不是真實的,如果要這樣說,那其實在林佳龍執政時期空氣品質也很好,因為當時也拍的到玉山,所以盧秀燕喊出「市長換人,空氣換新」,蔡其昌認為這樣並非事實,是欺騙。

蔡其昌說,他提出數據證明盧秀燕執政這4年台中空氣品質並沒有明顯改善,只要進入秋天,市民可感受到天空灰濛濛一片。蔡其昌強調,盧秀燕老是在處理中火,從科學來看,中火的汙染量只占8%,100分的考試就算中火拿滿分,也只有8分,還有92分在哪裡?而且盧秀燕的那8分也沒拿到滿分,因為盧只在政治層面處理中火。

蔡其昌補充,他在任職立委期間極力推動決議,讓中火燃煤全部關閉改為燃氣,這才是降低空氣汙染的最好作法,但盧秀燕卻拖延一年多,遲遲不發執照,逼得中央直接越過市長發照,現在才得以動工,蓋好燃氣就把燃煤關掉,空氣變乾淨,也不會缺電。蔡其昌指出,政治人物就是要有正確的主張且有行動,但蔡其昌沒有看到盧秀燕的行動跟主張,非但如此還百般阻擋,形同政策跳票,這是他跟盧秀燕主要在空氣品質交鋒的關鍵所在,也會是他這次選舉的主軸。

圖源片來:蔡其昌粉專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新竹市長選戰3-1】選人不選黨?沈慧虹「講真話、做實事」面對藍白政治攻防

論文爭議/鄭文燦批國民黨LOW 林智堅喊:我才是原創者!提告王鴻薇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