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頒贈「落跑勳章」林智堅:不用跟他們做政治口水攻防 - 匯流新聞網

NEWS

國民黨頒贈「落跑勳章」林智堅:不用跟他們做政治口水攻防
  • 字級
國民黨頒贈「落跑勳章」林智堅:不用跟他們做政治口水攻防

國民黨頒贈「落跑勳章」林智堅:不用跟他們做政治口水攻防 9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新竹報導

桃園市長鄭文燦率團參訪新竹市與林智堅市長交流市政經驗,媒體問及兩人來城隍廟拜拜,有特殊涵義,是不是有接棒交接,像桃園大溪大禧活動一樣的含義?林智堅表示,鄭文燦帶著桃園民進黨議員和新竹市民進黨議員,大家一起做市政的交流,兩人會到新竹公園、新竹市立動物園,首戰為新竹城煌廟。

林智堅表示,大家更曉得,過去桃園有很多的鄉親,新竹都城煌廟是重要的信仰中心,大家會來這裡拜拜、吃廟口小吃,逢年過節也會來到新竹,所以鄭文燦特別帶著桃園市府團隊、議員來到新竹,當然要帶著文燦市長來最重要的信仰中心,乞求國泰民安、風調雨順。

鄭文燦表示,新竹舊城是從城隍廟為中心發展起來的,城隍廟商圈也是新竹非常有魅力的商圈,第一站來到城隍廟,桃竹是雙城一家親,是共同生活圈,雙方有很多的宗教文化交流,現在正在進行大溪大喜的地方節慶,由大溪普濟堂進行關聖帝君遶境的文化祭典,謝謝新竹都城煌廟有60人參加開幕儀式,可以感受到兩地的熱情與默契,所以第一站回來新竹拜拜、參香。桃園有西廟在大廟旁邊,也是桃園舊城的城隍廟,也是從新竹過去的,兩個城市在歷史上有非常深的淵源。1920年代,新竹州的時代,桃園就是新竹州的一部分,包括桃園郡、中壢郡跟大溪郡,三個郡當時都隸屬新竹州,當然現在桃園發展得很好,不過歷史的文化是永久的。

參觀動物園,是否未來會想在桃園蓋動物園嗎?林智堅說,沒有這樣的規劃,會請鄭文燦來新竹市立動物園,是因為在2014年競選市長所提的第一個政見,也是中央地方攜手合作,空間、公共建設改善提升的一個重要建設,今天單純只是帶著大家到新竹動物園,看看全台灣歷史最悠久的動物園再活化後的樣貌。

有關鄭文燦表示林智堅在桃園的民調三次都領先,林智堅表示,「民調都是我們作為參考的依據,當然都會有不同的民調,我覺得最關鍵的還是步步為營、提出政見、勤跑基層才是關鍵。」

國民黨今日舉行「新竹桃園美利堅,市民協尋落跑堅——林智堅欺騙市民戲碼大公開暨落跑勳章頒贈會」,記者會的最後由文傳會副主委林家興、新竹市議員參選人何志勇、桃園市議員參選人凌濤、孫韻璇,頒贈林智堅「落跑勳章」以諷刺。林智堅回擊,「這段期間以來,對手陣營一邊說要君子之爭,一邊又透過其他記者會,試圖一直在我身上貼上不一樣的標籤,我想這都已經淪為政治口水,我們就不用來跟他們做政治口水上的攻防。」

國民黨頒贈「落跑勳章」林智堅:不用跟他們做政治口水攻防 11

另外,新竹市政府成功改造23座公園,受到市民熱烈迴響,因此啟動「進擊的公園2.0」計畫,繼興南公園110年8月啟用後,香山區和平公園,預計於今年7月底啟用。林智堅日前視察時表示,和平公園改建有四大特色,包含分齡設計兒童遊具、無障礙步道、夜間光環境整合、綠化空間檢查與梳理,為老舊公園引進共融式遊具、打造友善的社區交流空間。

林智堅表示,和平公園周邊居民幼童、長輩多,但老公園內有高低差,且樹木凌亂、光線陰暗,更有罐頭式遊具不敷使用等問題,市府以過去進擊公園計畫經驗,成功爭取中央補助款,投入1900萬元進行整建,規劃多種類共融遊憩設施,滿足不同年齡層孩子遊玩及長輩休憩需求。

城市行銷處林正光處長表示,感謝國防部提供本區土地,改建後的和平公園分齡設計遊具,提供不同年齡層孩童專屬遊憩空間,也改善全區排水、保留綠地及綠樹,設置寬敞好走無障礙通行步道、良好遮蔭環境與夜間照明。

城市行銷處指出,分齡遊憩設施中,幼兒至國小三年級的遊戲場設有磨石子滑梯、攀爬網、互動小遊戲、發揮想像力創作的黑板畫壁等;國小中高年級遊戲場則有高塔攀爬旋轉盤、鋪面遊戲、鞦韆等;遊戲場周邊也有長者喜愛的體健設施,能讓長者一邊運動、一邊看著孩子們遊戲,宛如社區大客廳。

另外,還有洗手台3處,方便居民清潔;圓形石沙坑2處,其中1處旁邊還有舊防空洞。完工後的和平公園屬友善全齡休憩環境,城銷處也呼籲,在公園啟用後,大家能共同愛護與維護這個大客廳環境。

圖源片來:新竹市政府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新竹市長選戰3-1】選人不選黨?沈慧虹「講真話、做實事」面對藍白政治攻防

沈慧虹穿林智堅送的「戰鞋」跑行程 喊:走地穩穩讓新竹更穩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