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市長林智堅快篩陽確診 症狀「發燒、呼吸道不適」 - 匯流新聞網

NEWS

新竹市長林智堅快篩陽確診 症狀「發燒、呼吸道不適」
  • 字級
新竹市長林智堅快篩陽確診 症狀「發燒、呼吸道不適」

新竹市長林智堅快篩陽確診 症狀「發燒、呼吸道不適」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近來新竹市長林智堅因為選舉話題火熱,政府今晚指出,市長林智堅今(16日)傍晚,因喉嚨有癢痛之症狀,於家中自行快篩後呈現陽性,並經醫師視訊診療判定為確診,依規定進行確診者居家照護「7+7」隔離規定。

市府秘書表示,林智堅昨日深夜協調火警現場調度並於凌晨返家,今早進市府指揮災後相關工作,卻在下午出現發燒與呼吸道不適等症狀,便先行返家快篩。

市府秘書指出,林智堅已完成三劑的疫苗接種,目前健康狀況良好,得知確診的同時也請副市長沈慧虹與秘書長陳章賢負責火災專案督導,掌握案情發展並持續提供家屬協助。另外,在居家隔離的期間,市長將會採視訊會議模式參與相關會議,持續推動市政工作。

新竹夜間10點,東大路一段與中央路口發生二級火警,立即出動25輛救災、救護車輛,並派遣超過160位消防、警察、義消同仁展開搶救行動。第一時間,林智堅也有趕到現場了解狀況。

針對火災突發事件,林智堅表示,這場火災釀成無法挽回的憾事。昨晚現場煙霧迷漫的景象與味道,仍在我心頭難以忘懷,消防同仁努力搶救、全身大汗,盡力了。我們能做的是陪家屬一起面對,面對失去的沉痛與不捨。家屬的生活要繼續,送逝者走完最後一段路。

林智堅說,昨晚得知受困民眾罹難時,民政處便立即聯繫葬儀商業同業公會,請葬儀社協助接體。檢察官完成相驗程序後,今早到現場迎魂,目前在羽化館設置靈堂。相關的殯葬設施規費,將由市府負責。後續的安葬程序,我們會尊重家屬的決定,全程協助,願逝者安息。

針對家屬的安置及生活協助,林智堅指出,社會處的社工同仁在第一時間到達現場進行關懷,提供緊急生活慰問金,並且安排短期住宿的旅館,讓家屬能夠好好休息。也全程陪同家屬到殯葬管理所協助生活事宜。逃生時,屋主的手機跟眼鏡都遺落在家中,將協助屋主重新辦理手機門號及眼鏡,方便生活聯繫。

林智堅說,同時聯繫心理衛生中心,將提供家屬後續身心的協助。若未來家屬有居住上的需求,也會依家屬意願進行協助。上午新竹地檢署檢察官率同警察與消防單位完成現場採証與鑑識後,都發處也會同新竹市建築師公會到現場進行勘查,認定房屋有危險疑慮。經與屋主達成共識,將由市政府進行拆除。會盡全力陪伴家屬度過這段辛苦的時間,願逝者安息,生者節哀。

圖片來源:林智堅粉專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鄭麗君選北市?小雞焦慮沒母雞 張茂楠:蔡英文也很緊張但不要急

北市選情/遭蔣萬安攻擊黨籍 黨基層喊不如換衫「珊」改挺蔡炳坤選?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