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營禮讓小黨苗博雅選立委 簡舒培:不認同也無法支持 - 匯流新聞網

NEWS

綠營禮讓小黨苗博雅選立委 簡舒培:不認同也無法支持
綠營禮讓小黨苗博雅選立委 簡舒培:不認同也無法支持

CNEWS匯流新聞網 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民進黨持續布局立委艱困選區,大選提名策略小組開會提出建議名單,台北市第六選區(大安)決定與社民黨台北市議員苗博雅合作,新竹市、彰化第三選區分別徵召陽明交通大學特聘教授林志潔、前北農總經理吳音寧。

社會民主黨今(14)日在台北市議會,由召集人呂鴻志及台北市議員苗博雅召開記者會,宣布苗博雅已報准投入2024年大安區立委選舉。呂鴻志說明,苗博雅擔任議員期間,展現了專業的法案制定與論述能力;在推動性別平權、捍衛勞動權益和居住正義的的努力更是有目共睹,對於苗博雅的參選,社民黨全評委一致同意且全力支持。

不過,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簡舒培在臉書發文表示,很遺憾基層聲音及努力,民進黨中央仍聽不到,「對於大安區立委禮讓人選,我不認同,也無法支持」。

苗博雅則表示,臺灣目前需要「對國家忠誠,理性批判」的在野黨,雖然社民黨規模較小,但感謝台灣社會的栽培,讓苗博雅的團隊成為創造奇蹟的團隊。他強調,「如果國家需要我,我必全力以赴,如果國家還不夠好,我們一起讓他更好」,表示接下來的目標,是再一次創造奇蹟,前進國會。

呂鴻志表示,讓更多像苗博雅這種務實的政治工作者進入國會,是社會民主黨創黨至今不變的初衷和目標。苗博雅從政的首戰,是社民黨2015年提名苗博雅參選立委,挑戰國民黨賴士葆,當時就創下文山區第三勢力得票數的歷史新高。此外,雖然沒有當選,但苗博雅仍持續耕耘,並在2018年當選台北市議員,並在2022年高票連任。足以看見苗博雅重視每張選票代表的信任。

呂鴻志強調,苗博雅在擔任台北市議員期間,不僅展現了專業的法案制定與論述能力;在推動性別平權、捍衛勞動權益和居住正義的的努力更是有目共睹,所以對於苗博雅參選的決定,社民黨全評委一致同意並全力支持,「社民黨在此拜託大家,支持苗博雅、相信苗博雅,為更好的臺灣努力。」

苗博雅說明,「如果國家需要我,我必全力以赴,如果國家還不夠好,我們一起讓他更好」,是他從政9年來不變的信念。9年前參與318運動,與50萬人站在一起,保護了這個國家,而在2015年起,也因為深刻感受到社會需要更多青年力量的改革,所以毅然決然投入創建社民黨及立委選舉。

苗博雅表示,此時此刻,再次強烈感受到「現在是國家需要我們的時刻」。臺灣面對許多困難,無論2024年臺灣人民選擇由誰來當總統,都要面對中國不可理喻的野心,每天都在威脅台灣的安全。同時,我們也看到臺灣面臨許多社會問題,尤其是青年世代關注的居住正義、幼托長照、性別平等、勞動環境改善及人本交通,都須要有決心、魄力的政治工作者來解決。

苗博雅表示,現在臺灣有如在狂風暴雨中航行的船,需要穩定、有經驗的政府來掌舵,也需要進步、理性問政的監督者,在國會為人民把關,所以臺灣需要「對國家忠誠,理性批判」的在野黨,鴯苗博雅在台北市議會的問政表現,足以證明苗博雅就是忠誠在野黨的最佳實踐者。

苗博雅表示,感謝理念相近的友黨。經過溝通協調,形成共識,以客觀的方式宗和評估,在大安區推派出最強的人選。苗博雅說,從政是他人生的意外,參選2024年的立委,也是政治生涯的意外,「但奇蹟經常是意外開始的」。他說明,很多人說社民黨太小,苗博雅在議會孤掌難鳴,但靠著人民的力量,不僅順利當選,推動受選民肯定的政績,更以社民黨的身分,在大安區以第一高票連任,創造了奇蹟。

苗博雅也在記者會上懇託,感謝臺灣社會的栽培,讓苗博雅的團隊誠為創造奇蹟的團隊,「我們的目標,是再一次創造奇蹟」,強調自己已經準備好成為負責任的國會議員,秉持「清廉、專業、為臺灣」的精神,以「問政專業、服務用心」的態度,持續為人民服務,懇請選民的支持與准許,讓苗博雅前進國會。

照片來源:苗博雅辦公室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綠營黨工性平課程 黃嘉韻:大家對「人我」界線不清楚

國民黨控散佈假消息 民進黨酸:藍營劉美芳自稱4月接獲餵藥案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