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親中美台是被貼標籤?民進黨:朱立倫勿向美傳遞錯亂訊息 - 匯流新聞網

NEWS

國民黨親中美台是被貼標籤?民進黨:朱立倫勿向美傳遞錯亂訊息
國民黨親中美台是被貼標籤?民進黨:朱立倫勿向美傳遞錯亂訊息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針對國民黨朱立倫主席今(4日)指「民進黨貼國民黨親中賣台標籤」,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回應表示,朱主席應該回頭看一下國民黨過去自己講過的話。難道朱立倫主席說「瘋豬肉」,其國際部主任說「美國訪賓來台沒有幫助」、馬英九前總統說「美國只會賣武器給台灣但不會出兵」,吳斯懷赴中聽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訓話、以及洪秀柱赴新疆替中國擦脂抹粉,這些都民進黨貼標籤嗎?

林飛帆指出,台美關係的穩健發展有賴政府明確的以民主自由為核心的外交路線,並要感謝很多外交人員的付出。國民黨有意要修補跟美國的關係,民進黨樂見其成,也希望國民黨能真的擺脫過去「親中反美」的路線,朝野團結一致面對中國威脅,爭取民主盟友支持。但就在不久之前,朱主席還未出國,洪秀柱前主席就高調赴新疆,替中共擦脂抹粉;昨天朱主席前腳剛出訪,後腳國民黨就唱衰「台美21世紀經貿倡議」,確實令大家覺得精神錯亂,不確定國民黨究竟是要走什麼路線?

林飛帆強調,當前國際的戰略環境已相當清晰,站在民主自由與威權擴張的競爭前線,台灣必須向國際社會傳遞清楚而明確的訊息:那就是台灣不分朝野和民主盟友站在一起的決心堅定,不會動搖。

民進黨歡迎國民黨支持政府對外關係主張和路線,但也呼籲國民黨不要向國際社會傳達混淆和錯誤的訊息,一方面赴美說親美,二方面對國內又合理化中國打壓台灣作為、質疑台美深化交流。

另外,今年是「六四」天安門事件33週年,民進黨指出,33年前的今日,無數中國人民不畏極權壓迫及生命威脅,奮不顧身追求民主、自由,如此勇敢無懼的精神,至今仍熠熠生輝令人感佩。

民進黨指出,遺憾的是,中共當局仍持續遮掩歷史真相,將「八九」、「六四」形塑成「不能說的禁語」。不僅如此,我們還看到中共當局以「維穩」為理由,持續實行諸多對人權構成嚴重威脅的法律,並通過各種方式打壓民運人士、擴大對人民的監控。更不用說對於西藏、新疆、香港等地區變本加厲的人權迫害作為,已經受到國際高度關注。

民進黨認為,中共當局不僅對內壓迫人民,對外也企圖挑戰國際秩序並顛覆人們對於民主制度的信心。當今情勢下,台灣就位於與威權角力的最前線。台灣過去曾經歷漫長威權統治的戒嚴時期,民進黨深知民主自由得來不易,必定竭盡全力捍衛台灣民主自由的生活方式,同時也期待民主自由終能在中國實現。

民進黨強調,唯有中國開始重視人權、走出專制,才是中國得以正常化發展的關鍵,也才是區域和平穩定的基石。民進黨呼籲中共當局應真誠面對歷史的錯誤,深切反省並積極回應外界對其民主改革與人權保障的訴求,勿繼續與民主自由等普世價值背道而馳,才是中國人民乃至區域安定之福。

圖片來源:蔡英文粉專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朱立倫造訪美國華府 民進黨:籲國民黨向美方解釋過去反美主張

桃竹選情/被問下一步?林智堅嘆關關難過關關過 沈慧虹PK鄭宏輝:民調高的來選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