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協和電建四接填海造陸18公頃 基隆市府:請勿誤導民眾 - 匯流新聞網

NEWS

抗議!協和電建四接填海造陸18公頃 基隆市府:請勿誤導民眾
抗議!協和電建四接填海造陸18公頃 基隆市府:請勿誤導民眾

抗議!協和電建四接填海造陸18公頃 基隆市府:請勿誤導民眾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基隆市議員王醒之、陳薇仲、張淵翔與守護外木山行動小組到市府前開地方公投起跑記者會,台電協和電廠更新案將興建台灣第四座天然氣接收站,規畫填海造陸18.6公頃,基隆有1萬多人連署反對「填海造陸」,守護外木山行動小組今天到市府前抗議。對此,基隆市府發言人沈詠珮表示,對於三位議員再次未經申請就到市府進行快閃集會活動,感到遺憾。

沈詠珮表示,協和發電廠轉型為天燃氣發電,要轉型就一定需要配套建設,市府的立場很清楚,就是支持能源轉型、尊重專業評估,並持續要求台電提出盡可能降低環境影響的方案,與社會各界充份溝通。

沈詠珮說,而對於幾位議員主張的浮動碼頭方案,這也是需要進行水下工程圍築堤防。浮動碼頭有嚴格的靜穩度要求,否則天燃氣船根本無法靠泊輸氣,必須要做水深達30至40米的水下基礎結構,圍築長達數百公尺的堤防。

沈詠珮說,發起公投連署是公民權力,市府都予以尊重。但如果刻意將所擬公投題目簡化成為填海與不填海的零和對立,而非討論務實可行的折衷方案,恐怕會有誤導民眾認知之疑慮,反而不利協和發電廠的轉型。

沈詠珮表示,對於三位議員再次未經申請就到市府進行快閃集會活動,感到遺憾,希望議員不要每次為了博媒體版面就到市府門口進行快閃,這不但找錯對象,也妨礙民眾洽公。

公投領銜人王醒指出,台電堅持填海造陸方案的四接工程強勢闖關環評,協會支持能源轉型發展,拒絕填海造陸18.6公頃,將活埋7萬4千多株珊瑚,及葬送海洋資源及生態,使觀光及漁業受威脅。

因此,公投領銜人王醒表示,拒絕四接這個附屬設施,但基隆市府始終將責任「外推」給中央卸責,如面對基隆捷運爭議的翻版,基隆市作為一個海洋城市,面對即將發生海洋生態劫,非常不能認同。

守護外木山行動小組有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左下角工作室、看守台灣協會、時代力量基隆黨部、社團法人野薑花公民協會、永續海洋外木山工作室、荒野保護協會台北分會、基隆市野鳥學會、基隆永續發展實踐青年行動聯盟、綠黨北北基黨部、基隆市議員王醒之、張淵翔、陳薇仲辦公室等。

圖片來源:基隆市府、陳薇仲辦公室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洪秀柱赴新疆替中國擦脂抹粉 民進黨酸:朱立倫表態清楚要站哪邊?

國民黨稱5到11歲疫苗不足?民進黨:別把兒童健康當政治攻防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