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孩子走了」郭彥均未查證遭撻伐 醫師杜承哲截圖對比疑點 - 匯流新聞網

NEWS

「很多孩子走了」郭彥均未查證遭撻伐 醫師杜承哲截圖對比疑點
「很多孩子走了」郭彥均未查證遭撻伐 醫師杜承哲截圖對比疑點

 

「很多孩子走了」郭彥均未查證遭撻伐 醫師杜承哲截圖對比疑點 13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藝人郭彥均先前在臉書發布和醫護友人的對話,其中「看到很多孩子就這樣走」這句話,引起負面評論,甚至沒有經過科學證實,內容未必屬實,所以等同散布疫情不實訊息,事後他發文道歉,而胸腔外科主治醫師杜承哲也針對此事,發長文揪出其截圖中說詞的疑點。

有關郭彥均截圖內容指出「主任從4月5日起都沒休息」,杜承哲點出「5月初以前哪來那麼多兒科重症?真正遇到兒科專責病房的第一次重要壓力挑戰,是5月15日。」並貼出指揮中心公布今年初,到5月5日的本土案例,其中兒科重症累積加起來一共是3人

接著「全台有16家醫學中心、6家兒童重症責任醫院,這3位和其他並未演變成重症的中症,很大的機會會分散在不同醫院,不至於全部集中在一家。」杜承哲認為根本不可能已經讓該名主任,馬不停蹄工作一整個月。

「很多孩子走了」郭彥均未查證遭撻伐 醫師杜承哲截圖對比疑點 15

由於杜承哲整理資料闡述此事,遭到許多網友攻擊,他還PO出1922提供的圖片,4月5日到14日並沒有兒童中重症病人,4月15才有第一位住進兒科重症專責的患者。讓他痛批「沒想到這樁悲劇和其後的孩子們,成為內容農場散播恐懼的材料,和某些參選人年底選舉的攻擊手段。」直言在疫情如此嚴重下,有人製造假截圖,有人大手筆出資擴散這才是背後的目的。

回顧,郭彥均25日在社群網站臉書(Facebook)分享與醫護朋友對話,對方稱醫護4月5日起就都沒休息,天天在病房救人,但小孩越來越慘,「看到這麼多孩子就這樣走了」;這篇貼文引發爭議;27日發文說,中醫護朋友提到「看到這麼多孩子就這樣走」不是指有單位知情不報或隱匿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截圖中轉達的數字就是指揮中心公布的數字。這樣私下的對話造成很多人恐慌,解讀成好像有更多隱匿數字這樣的誤會,「我真的很抱歉」。

「很多孩子走了」郭彥均未查證遭撻伐 醫師杜承哲截圖對比疑點 17

台灣資訊環境研究中心昨天在臉書表示,25日到26日至少25個臉書粉絲專頁發布「很多孩子走了!」貼文,貼文內容完全相同;其中19個粉專貼文發布時間是下午3時31分,不到10秒內「群聚發文」,貼文內容完全相同,且貼文首則留言都是內容農場的文章連結。

內政部警政署刑事警察局也表示,將主動追查「很多孩子走了」相關網路貼文涉及假訊息部分,不排除近期約談貼文者包含藝人郭彥均等到案說明。

圖片來源:胸腔外科主治醫師杜承哲粉專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違停被質疑施壓警 未戴口罩稱嘴巴油油 徐巧芯:檢討太多嘴

徐巧芯違停對警說「我們回去再講」趙怡翔批:明顯施壓行為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