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動物!補齊動保拼圖 賴品妤與民進黨新北議員促設動保專線 - 匯流新聞網

NEWS

愛動物!補齊動保拼圖 賴品妤與民進黨新北議員促設動保專線
  • 字級
愛動物!補齊動保拼圖  賴品妤與民進黨新北議員促設動保專線

愛動物!補齊動保拼圖 賴品妤與民進黨新北議員促設動保專線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民進黨籍立委賴品妤於(27日)前往新北市議會,與將於今日稍晚就動保議題對新北市長進行總質詢的市議員羅文崇、陳文治、陳世榮、張錦豪、戴瑋姍以及議員參選人顏蔚慈、林秉宥,共同召開記者會,要求儘速補齊動保缺口。

賴品妤表示,根據農委會統計,全台犬貓數量於2021年首度超越0-14歲人口,同時各動保機關每年平均接獲15萬件通報案件,惟各縣市負責稽查的動保檢查員僅有167人,其中新北市只佔了7位專職、13位兼職人員;專職人員數甚至還是六都中倒數第二。

賴品妤指出,是故她在(23日)與吳思瑤、蘇巧慧、劉世芳等立委共同召開記者會,呼籲農委會儘速補足相關人力並設置全國動保專線。賴品妤補充,對於她的要求,農委會動保科鄭科長也給予正面回應,指出若向行政院申請動支的二備金、分配款都到位,將在今年度6月啟動計畫,提供各地164名動保人力(其中補助新北市5名寵物管理、3名動保行政人力);同時將協助統一各地方政府的動保專線,以「1959」四碼作為專線號。

對於賴品妤提出的內容,質詢小組組長羅文崇表示感謝;同時也呼籲市府,新北市動保事件頻傳,雖然年初訂定了動物保護自治條例,但現今社會已非簡單的動保條例可以解決;新北市在於寵物的生老病死尚無法可管,其將於總質詢要求市長訂定寵物生命管理自治條例。

戴瑋姍指出,新北市動保處對於黑心寵物店及寵物虐待案的處理皆非常消極,往往高高舉起輕輕放下。張錦豪及陳世榮皆提到,新北市寵物遺體火化的業者眾多,且還有提供寵物塔位的服務,若市府沒有任何法源管理,未來消費糾紛及環境問題勢必加劇。

顏蔚慈及林秉宥也紛紛針對動保專線提出他們的見解。顏蔚慈指出,在立委們的努力下,今年動保資源將有重大的成長,也希望新北市府能夠正視動保議題,儘速為未來的動保專線建置補足人力、確保第一線執行段能夠承接中央的好意,讓新北市的動物保護更落實。

圖片來源:賴品妤辦公室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兒童染疫確診家長驚慌 李秉穎:出現重症病徵盡快就醫

家戶廚餘擬禁養豬場 鍾佳濱:設場外集中蒸煮設施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