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智堅選桃園民進黨駁斥 沈慧虹接棒鄭宏輝無望? - 匯流新聞網

NEWS

林智堅選桃園民進黨駁斥 沈慧虹接棒鄭宏輝無望?
林智堅選桃園民進黨駁斥 沈慧虹接棒鄭宏輝無望?

林智堅選桃園民進黨駁斥 沈慧虹接棒鄭宏輝無望?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2022年底選舉,民進黨桃園市長人選派誰?目前尚未確定,但傳出新竹市長林智堅遷戶籍到桃園,準備迎戰國民黨提名的前行政院長張善政。對此,民進黨駁斥鏡電視有關「林智堅點頭選桃園 迎戰張善政」的報導,民進黨發言人黃世杰表示,現階段國人最關心的就是疫情的變化,桃園市長鄭文燦與新竹市長林智堅目前都以防疫為優先,這也是民進黨政府目前最重要的工作。

黃世杰表示,國民黨提名張善政是國民黨的家務事,民進黨目前相關縣市長提名作業並未有任何新進度,更遑論什麼點頭參選,相關報導前應先行查證,也避免影響縣市長防疫工作。

行政院顧問鄭宏輝也表示,目前林智堅市長應該全心在防疫上,不可能現在還在想選舉。現在黨中央和桃園市府也都澄清這個謠言了,目前防疫工作為重中之重,現階段應聚焦疫情變化。「林智堅市長如果有參選桃園市長的考量,當然是強棒出擊,給予尊重與祝福,也有信心他一定可以勝選,守住桃園。」

鄭宏輝說,有任何優秀的人選要到新竹市代表民進黨參選市長都是好事,都可以討論。不過民進黨徵召、提名的原則一直都是選擇最強、民調最高、民眾最支持的人選。民進黨就是要提名民調最高的候選人,如果媒體要討論關於新竹市長人選的話題,不妨也可以做做民調,給黨中央、給新竹市民參考。相信民進黨內夥伴共同的目標都是要「團結、勝選」,無論桃園市或新竹市,都要有「最強、會贏」的候選人來延續執政好成績。

鄭宏輝強調,目前防疫優先,台灣正處於疫情高峰,民進黨作為執政黨,最關心的就是疫情變化、做好防疫工作。

另外,針對外傳林智堅推薦現任的副市長沈慧虹接棒,民進黨新竹市黨部主委陳建名表示,沈慧虹是專業文官出身、專長是交通,過去8年來她在市政上的推動比誰都更投入、也要更熟悉,不只專業度高、地方熟悉度也高。

陳建名說,目前其實新竹市政府上下都忙於防疫工作。據他了解,市長林智堅還未針對這件事徵詢過副市長沈慧虹意願。不過,若由沈慧虹來擔任市長,絕對可以做到無縫接軌、延續幸福施政,綜觀現在檯面上不管黨派的人選,沈慧虹都是最好的,但最終都要尊重選對會的決定。

圖片來源:林智堅粉專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中共若攻打台灣!美國願支援軍事防衛 矢板明夫:拜登不可能說錯話

呼籲美國以實際行動挺台灣 辜寬敏:勿讓親中投降派見縫插針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