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巨蛋防災模擬做了沒?顏若芳批北市府:這樣還敢年底試營運 - 匯流新聞網

NEWS

大巨蛋防災模擬做了沒?顏若芳批北市府:這樣還敢年底試營運
大巨蛋防災模擬做了沒?顏若芳批北市府:這樣還敢年底試營運

CNEWS匯流新聞網 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台北大巨蛋竣工在即,甚至預定於今年七月取得使用執照、年底試營運,台北市議員顏若芳今(15)日針對市長專案報告質詢大巨蛋的防災避難模擬壓力測試結果,蔣萬安居然坦承「還沒有做」,「這種攸關人命的事情居然都沒有做,就敢在年底試營運,根本不把命當命看!」

台北市議員顏若芳今日在專案報告中質詢台北市長蔣萬安,發現新上任的市府團隊對大巨蛋的掌握度根本狀況外,顏若芳指出,過去遠雄以「當機」作為防災避難模擬失敗的藉口,蔣萬安居然就順著遠雄的規劃,接受從一萬人、一萬五千人的低標,慢慢完成壓力測試,到底誰才是市長?

顏若芳更質疑,目前大巨蛋宣稱容留人數是 5萬9833人,如果年底開始試營運,首當其衝是跨年活動,把大巨蛋跟跨年人潮加起來,目前的壓力測試規模僅僅是年底人潮的1/10,「蔣市長是在賭自己的運氣還是市民的生命?」

顏若芳舉東京迪士尼為例,12年前311大地震,東京迪士尼靠著每年180次的防災演練以及以最嚴格的標準做模擬測試,保住了七萬名遊客的安全,而台北大巨蛋以一萬人的標準去做將近六萬人容留量的測試,到目前還沒有辦法實際操作,市府用什麼標準去核發使照?還妄想年底試營運?

顏若芳質問蔣萬安,「如果東京迪士尼可以一年做180次防災演練,台北大巨蛋可以做幾次?要用多少人來做壓力測試?要以什麼情境模擬?如果這些最基本的安全測試都沒通過,台北市政府就不能發放大巨蛋的使用執照!」

圖片來源:市議會直播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賴清德任潘孟安競選總幹事 晚間直播宵夜談美食與甜點

質詢中捷事故蔡培慧哽咽 交通部要求SOP改變:全台軌道系統1週內檢討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