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執政黨靠政治口水甩鍋治安問題 新北籲中央齊心打擊犯罪 - 匯流新聞網

NEWS

批執政黨靠政治口水甩鍋治安問題 新北籲中央齊心打擊犯罪
批執政黨靠政治口水甩鍋治安問題  新北籲中央齊心打擊犯罪

CNEWS匯流新聞網 記者潘永鴻/新北報導

針對民進黨中央將全台皆面臨的嚴峻治安問題,當成打擊地方政府的政治手段,新北市政府副發言人羅婉庭今(12)日呼籲執政黨敦促中央政府與地方齊心打擊犯罪,而不是耗費資源打擊地方整肅治安的努力! 近期全國發生多起槍擊案、暴力案件,凸顯出必須針對犯罪類型與源頭重新檢視、調整策略,因為治安不會是單一地區的問題,打擊犯罪需要多方密切合作。很遺憾,如此嚴肅的議題被當作政黨手中的政治籌碼。

羅婉庭表示, 從去年底到現在,全國各地陸續傳出多起槍擊相關案件 ,包括昨(11)日屏東擁槍犯嫌拒捕逃逸、一星期前的台南超商店員遭槍擊墜樓案件、花蓮暴力槍枝集團,顯示出槍枝氾濫問題蔓延全台灣,執政黨第一時間的「重大宣示」,竟是透過政治操作甩鍋地方市府,這樣的態度令全民失望透頂!

羅婉庭強調,治安問題一直以來相當嚴峻的挑戰,有心人士卻刻意忽略槍枝氾濫問題關乎於中央制定相關法令,查緝源頭政策需要檢討調整、修法,反而透過黨中央開記者會發新聞稿,企圖以偏概全, 亂射慶記標籤,如此荒腔走板令全民瞠目結舌,更顯示出執政黨心中只有黨意沒有民意。

羅指出,執政黨在九合一大選後的檢討報告,就列入對全國性治安問題治理無方,執政黨自己認證無法發揮打擊犯罪能力剷除問題根本,另一方面卻甩鍋單一地方政府,無心打擊犯罪, 有心打擊異己,不證自明。

羅婉庭表示,新北市在面對近期發生的治安事件,轄內警局全力出動,最短時間內偵破案件,土城當鋪槍擊案,警局發動三波掃蕩逮捕28人,掃蕩2個弘仁會堂口;八里槍擊案也在短短兩天就把槍手跟主嫌查獲到案,五股槍擊案家屬報案後則在短短3小時內就把2名犯嫌逮捕到案並找到犯罪槍枝。新北警方一向態度明確堅定:發生案件勇於面對、積極偵辦,破案就是最快讓民眾安心的方法。犯罪發生的原因各有不同,不能只歸咎於單一原因,面對變化多端的治安環境,新北市積極「追溯源頭、了解問題、調整策略」,維護新北市民安全。

照片來源:新北市府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鋼樑刺穿中捷釀9名乘客受傷 盧秀燕奔現場!張廖萬堅:盼傷者早日康復

同框賴清德遭疑台獨 魔獸強調愛台灣:country不一定指它是「國家」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