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框賴清德遭疑台獨 魔獸強調愛台灣:country不一定指它是「國家」 - 匯流新聞網

NEWS

同框賴清德遭疑台獨 魔獸強調愛台灣:country不一定指它是「國家」
  • 字級
同框賴清德遭疑台獨 魔獸強調愛台灣:country不一定指它是「國家」

CNEWS匯流新聞網 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魔獸」霍華德近期火紅,近日文化總會舉辦的2023年「來去總統府住一晚」活動,邀請霍華德和民進黨主席、副總統賴清德合體,兩人同框共同為活動宣傳,中國網友怒轟魔獸是「台獨」,事件延燒還登上中國熱搜榜第一。

針對此事件,魔獸今(12日)拜訪南澳鄉東澳國小時受訪時道歉,他不想傷害任何人,不想被涉入任何政治話題,「country」不一定是指「國家」,強調台灣很棒。

霍華德拜訪東澳國小與學生玩遊戲、看繪本說故事,分享自己的人生歷程,體驗原住民傳統樂器。對於中國網友攻擊言論,霍華德表示,曾去過菲律賓、中國,「我道歉(I apologize)」,傷害任何人並非他的本意,當說到country時,有時候是指來到另一個地方,就會叫它country,不一定指它是「國家」,他不想傷害任何人,強調台灣很棒。

霍華德表示,自己不是政治家,不想被涉入任何政治話題,他有言論自由,但再次強調,他不想傷害任何人,曾去遍中國各地,北京、上海、廣州、蒙古等,尊重中國人(Chinese people),同時也尊重台灣人(Taiwanese people),大家都生活在這個星球上,他平等對待每一個人,尊重每一個人,接下來也會繼續秉持這樣的做法。

魔獸在影片中表示,「自從我來到台灣,我對這個國家有全新的認識」,提到他來到台灣的這段期間,感受到他台灣的愛、好客、友善的居住環境與多元文化,邀請世界的旅人們來台,親身經歷他感受到的溫暖。

魔獸還詢問賴清德,「真的可以住在總統府嗎?在他自己的國家也難得有這樣的機會。」賴清德回應,「這就是為什麼我們說台灣是自由的國家!」

文化總會舉辦的2023年「來去總統府住一晚」,10日宣傳影片,邀請到桃園雲豹隊的「魔獸」霍華德合體副總統賴清德,兩人同框共同為活動宣傳,賴清德化身為導演,親自向魔獸與強調,「是真的可以來總統府住一晚」,兩人一搭一唱,炒熱氣氛,為影片帶來豐富的效果。

照片來源:賴清德粉專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鋼樑刺穿中捷釀9名乘客受傷 盧秀燕奔現場!張廖萬堅:盼傷者早日康復

中捷遭鋼樑刺穿!1死8傷 總統府向罹難者哀悼:請相關單位盡速釐清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