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其邁駁郭台銘缺電嚇跑台積電 鳳山晚上就大停電! - 匯流新聞網

NEWS

陳其邁駁郭台銘缺電嚇跑台積電 鳳山晚上就大停電!
  • 字級
陳其邁駁郭台銘缺電嚇跑台積電 鳳山晚上就大停電!

CNEWS匯流新聞網 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關於「台積電不來高雄因為缺電」的談話,引發各界議論,高雄市長陳其邁今(2)日下午才重申高雄不缺電,不料晚上鳳山五甲驚傳大停電,網友譏陳市長臉被打的又快又痛。

郭台銘連續兩天在高雄舉辦座談會,強調未來會提出完整的能源政策規劃,尤其像核能這種重大議題,除了國家整體能源政策的考量外,更必須以當地居民的角度重視在地需求。

陳其邁駁郭台銘缺電嚇跑台積電 鳳山晚上就大停電! 5

對於郭台銘認為台積電因高雄缺電才不來設廠,還說要在半屏山蓋核電廠,高雄市長陳其邁則強調,高雄不缺電,去年1年就有508億度的電,只用了60%,約307億度的電,所以郭董也因為這項談話而道歉。

陳其邁說,台積電建廠也如期在進行,不管是法說會,或是前幾天不分黨派的議員到台積電工地,也都如期、如質在施工。

才剛打包票說不缺電,陳其邁晚上就被台電漏氣。高雄鳳山五甲一帶2日晚間驚傳停電,多處道路陷入一片漆黑。台電表示,2日18時46分因配電線路事故造成高雄市前鎮區崗山南街、鳳山區保泰路、善美路附近一帶計1607戶停電,搶修後已於19時50分復電602戶,尚有1005戶搶修中,預計22時復電。

網友直說「好尷尬」「市長的臉有點痛」,也覺得政府真的應該正視缺電這個問題,畢竟真正炎熱的夏天用電高峰期還沒有開始。

圖片來源:陳其邁粉專、民眾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匯流民調2-1】全台演講奏效!郭台銘民調逼近侯友宜 與柯文哲支持者高度重疊

【匯流民調2-2】兩岸關係、國際觀 郭台銘輾壓柯文哲、賴清德、侯友宜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