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湖Youbike使用情形遠低北市平均!何孟樺爭取2.0E籲市府全盤檢討 - 匯流新聞網

NEWS

內湖Youbike使用情形遠低北市平均!何孟樺爭取2.0E籲市府全盤檢討
  • 字級
內湖Youbike使用情形遠低北市平均!何孟樺爭取2.0E籲市府全盤檢討

CNEWS匯流新聞網 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蔣萬安今(14)日再赴市議會備詢,內湖南港市議員何孟樺質詢時聚焦於內湖交通改善,指出內湖Youbike週轉率極低、未見市府預約公車及跳蛙公車推廣計畫,她強調,市府應有全盤規劃,不是像蔣萬安跳跳舞、講廢話、逛大街就可以改善內湖交通。

何孟樺表示,雖然北市府將推廣跳蛙公車、預約公車、通勤專車列為改善內科交通短期目標,但在工作報告中,只有看到一直增班,「推廣」卻好像不重要,推廣方式僅有做影片跟在內科路跑活動DM放宣傳。

何孟樺指出,其中針對跳蛙公車做了一個推廣影片,影片目前為止上傳了13天,觀看人數只有130幾,難道蔣萬安以為改善內湖交通跟他跳舞、逛大街一樣簡單嗎?何孟樺也額外提及,預約公車許多路線時至今日預約量都是掛0說明,通勤專車、快速公車今年運量也比去年平均還低,她質疑,蔣萬安對市政並無長遠願景應檢討。

蔣萬安說,他上任第五天就在下班尖峰時間到內科去看,也第一個提出了府級跨局處專案小組,並提出短中長程目標,短期要增加見警率,加強路口淨空等,也增加了Youbike20站,以及兩條公車路線。針對推廣跳蛙公車影片成效不彰,蔣萬安則回應希望何孟樺可以在自己的臉書分享推廣。

何孟樺說,北市府Youbike擴增計畫也來到了內科附近執行,不過內湖Youbike雖然有153站,是台北市行政區第2多,但用量卻是全區第8名,另外,北市周轉率也已經來到8,但內湖僅有1.5,何孟樺指出,現在台中、新竹、高雄已經有Youbike2.0E,但身為首都的台北卻沒有,內湖陡坡多且2.0E有電輔功能,對長者友善爬坡力也好,盼市府可以研議引進,也可提高使用率。

蔣萬安則回覆,北市府的確有發現其他縣市已經引進Youbike2.0E,他會責成交通局來研擬,蔣萬安並稱讚這是一個好的方向。何孟樺也要求交通局必須在一個月內針對提出相關檢討報告,加強推廣,不要只是大撒幣但用量、運量卻都跟不上。

圖片來源:市議會直播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匯流民調 縣市長百日大調查2-1】高雄市長陳其邁連任滿百日 近八成滿意施政表現

【匯流民調 縣市長百日大調查2-1】台北市長蔣萬安執政滿百日 近五成滿意施政表現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