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卡錫5日見蔡英文遭抗議 總統府:中國沒置喙餘地 - 匯流新聞網

NEWS

麥卡錫5日見蔡英文遭抗議 總統府:中國沒置喙餘地
  • 字級
麥卡錫5日見蔡英文遭抗議 總統府:中國沒置喙餘地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展開10天9夜的「民主夥伴共榮之旅」,行程備受關注,而美國眾議院麥卡錫辦公室首度公開證實,當地(5)日將在洛杉磯與蔡英文總統會面,對此,總統府也確認這項行程,並強調台灣與民主國家之間的交流,中國沒有置喙的餘地。

麥卡錫將與蔡英文會面,中國強烈表示抗議,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毛寧強調,會維護中國的主權和領土完整,並未進一步說明是否軍演。

而白宮國安會議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則表示,台灣之前每位總統都曾在美國過境,中國沒有理由過度反應。

麥卡錫5日見蔡英文遭抗議 總統府:中國沒置喙餘地 5

總統府副祕書長張惇涵在貝里斯受訪證實與麥卡錫會晤的計畫,對於中國的抗議,張惇涵引用雷根名言表示,「正義足夠勇敢,邪惡就會失去力量」,他認為民主台灣要和民主國家進行交流,是台灣2,300萬人的權利,不容外人置喙。他很期待(5)日在雷根總統圖書館有機會與麥卡錫當面交流,並與美國跨黨派的議員們面對面交換意見。

傳出蔡英文在雷根圖書館的演說行程被取消,張惇涵透露,相關規畫都在緊鑼密鼓謹慎討論中,有進一步消息會再對外說明。這次麥卡錫罕見地在蔡總統抵達前就先公布行程,張惇涵表示,雙方就相關規劃有密切溝通和充足默契,會面的時間很早就決定了,至於出席的議員有哪些人則是由麥卡錫邀約,他們會尊重主辦方。

照片來源:總統府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基隆市長謝國樑專訪系列三3-1】勤改交通政策 縮短市民通勤時間

民眾黨立委策略/「雙黃牌」衝政黨票 區域立委拋藍白合派奇兵選艱困區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