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右昌喊話「在哪跌倒就在哪爬起」蔡適應放棄連任:輔選賴清德 - 匯流新聞網

NEWS

林右昌喊話「在哪跌倒就在哪爬起」蔡適應放棄連任:輔選賴清德
林右昌喊話「在哪跌倒就在哪爬起」蔡適應放棄連任:輔選賴清德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民進黨立法委員蔡適應昨(20)日發布新聞稿,宣布放棄連任、不參加下屆立委選舉,將全心投入總統大選的輔選工作。蔡適應今(21)日受訪強調,會在不同角色進行更多重要工作,除完成博士論文補正,並於國會推動法案及預算案,於地方持續耕耘打拚,2024大選則協助捍衛台灣隊價值、支持民進黨主席賴清德參選總統。

蔡適應上午接受媒體聯訪,有關放棄連任,是否曾與內政部長林右昌深談過?蔡適應表示,過程中有許多人給予不同意見,他都有聽下去、也審慎思考,既然已審慎做出這個決定,感謝這一路上所有曾經愛護他的人、以及站在一起的好朋友,他從一個職業軍人有機會擔任立委助理、參選議員和立委,都感恩在心。

至於林右昌提到,蔡適應去年九合一選後心灰意冷一事,蔡適應表示,事實勝於雄辯,很多事件發生當下,可能有很多錯誤消息和資訊,沒辦法即時澄清、讓大家明瞭,但時間的歷練和淬鍊會還很多人清白,許多真相會隨著時間的經過而浮出,變成真正的答案出來,他會繼續往這條路走下去。

內政部長林右昌於立法院接受媒體聯訪時回應,前天下午他與蔡適應深談,蔡適應有許多因素考量,而最主要的因素,可能是他作為公督盟評鑑第一的立委,居然在基隆市長選戰中不敵Gogoro跟1萬元的防疫染疫金等「似買票」政策,讓他有點灰心氣餒。

林右昌說,在選戰期間,蔡適應遭受到許多惡意地抹黑與攻擊,對於其人格與過去對基隆所做的努力有很大的抹煞,甚至在選後仍持續進行,所以蔡適應選擇在學校恢復學位後對外宣布。

林右昌表示,過去曾勸說蔡適應,既然學校已經還他公道與清白,借此機會「在哪裡跌倒就在哪站起來」,透過選戰過程讓民眾更了解他,也透過選戰讓過去所遭受的抹黑與惡意攻擊能更釐清。

圖片來源:記者潘永鴻攝影。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王世堅登記立委初選 何志偉:誠信是做人最基本標準

成功博士學位保住!蔡適應:全力輔選2024、不參選立委連任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