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主席專題2-2】賴清德用人哲學顧派系平衡 湧言會戰力崛起 - 匯流新聞網

TOPIC

【黨主席專題2-2】賴清德用人哲學顧派系平衡 湧言會戰力崛起
【黨主席專題2-2】賴清德用人哲學顧派系平衡 湧言會戰力崛起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副總統賴清德當選民進黨黨主席,將在明天(18)日進行黨主席宣誓就職典禮,正式接掌黨務。而黨中央一級主管即將全打掉換新,為了帶領民進黨走回初衷,賴清德除了面對領導團隊挑戰,更得兼顧派系平衡,如何佈局黨中央所有位子,考驗著賴清德用人上的哲學。

根據目前曝光名單,秘書長由菊系的新境界文教基金會執行長許立明接任,副秘書長則由新系、曾任副總統辦公室副主任的黃建嘉,與屬正國會前新聞部主任楊懿珊擔任;主席辦公室主任為新系台北市前議員周威佑。曾在桃園市前市長鄭文燦身邊擔任過新聞處處長的詹賀舜,接掌網路社群中心主任。

據了解,賴清德不「獨厚」一個派系,希望照顧到每一個人才,延攬蘇系、湧言會擔任黨務主管。湧言會的新北市前議員張志豪出任新聞部主任,媒體創意中心主任則是由蘇系文宣幕僚翁世豪續任。英系的部分,據傳擔任國際部主任民進黨立委羅致政,與台灣民主學院主任林秉忠可望繼續留任。雖然尚未正式公布,依據流傳名單,團隊橫跨民進黨各派系,不讓特定派系獨大。

而新聞掌管部分,被視為重要任務,此次2022九合一選舉,湧言會雖然勢力小,但戰力滿點,前新竹議員、民進黨發言人李妍慧在新竹針對新竹市長高虹安議題,鏗鏘有力的論述,發揮淋淋盡致,以及立委王定宇在任何輿情的論點,能簡而有力抓住重點,可見湧言會在新聞政策議題上的掌握,做足許多功課。另一位湧言會女戰神立委林楚茵,替民進黨市長候選人陳時中輔選,擔任重要角色發言人,針對任何政策以及政治口水能一針見血戳中對手要害。

立委趙天麟表示,張志豪曾擔任蔡英文總統的新聞秘書、民進黨發言人、民進黨新聞輿情部政務副主任,也曾任職於趙永清、蕭美琴的國會辦公室,在新聞輿情的掌握以及敏銳度上是青壯世代的翹楚,將會是賴清德主席非常優秀的重要角色。前台北市議員阮昭雄表示,該人事適才適所,張出身於中央黨部新聞部,其專業性與經驗值都是一時之選,面對2024的總統大選和國會選舉都是即戰力。

立委林楚茵表示,無論是恩恩案到各式地方議題,張志豪都擔任議題的「重砲手」角色,張志豪過去在議會的表現大家有目共睹。民進黨新聞部有著掌握新聞輿情、回應民意的重責大任,相信以張志豪的專業,絕對是適才適所。

照片來源:賴清德粉專。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黨主席專題2-1】高嘉瑜、王世堅成燙手山芋?綠營基層要賴清德給交代

韓國瑜隔空力挺喊話「民代屆楷模」王世堅:立場不同但很溫暖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