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濁水評侯友宜:以現在知識想當總統很不負責任 - 匯流新聞網

NEWS

林濁水評侯友宜:以現在知識想當總統很不負責任
林濁水評侯友宜:以現在知識想當總統很不負責任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民進黨前立委林濁水今(16日)接受資深媒體人黃光芹網路專訪表示,對於2024總統大選若是賴清德、侯友宜對決,林濁水分析,侯友宜現在才準備出訪新加坡,可見他起心動念想要選總統是最近才萌生的想法。

林濁水說,侯友宜做市長和當警察都很認真,不像是不負責任的人,「但侯友宜僅以現在的國際外交與兩岸知識就想要當總統,那就是很不負責任,若他在這方面加強,從不負責任到負責任,那當然是鼓勵他。」

針對陳建仁接任閣揆的傳言,林濁水表示,自己不想冒風險去猜總統到底要怎麼做,這段時間各種風聲都很多。

林濁水指出,現在閣揆滿意度低,希望內閣改組的民意高漲,但蔡英文和蘇貞昌的滿意度一起下降,如果換掉行政院長,總統的滿意度就會回升嗎?

林濁水提到,蘇貞昌滿意度低,其中一個原因就是閣揆有責無權、總統是有權無責,這是制度上的原因,在帝王時代,行政院長就像是太子旁邊的挨鞭童,外界不能叫總統下台,所以叫閣揆下台。

林濁水接著說,這次影響民進黨九合一選舉大敗有兩個半原因,第一個是論文門,當論文門一爆發,民調直接崩盤;再來是兵役問題,被趙少康修理,但民進黨自己又不處理,只會喊抗中保台的口號,導致民眾認為民進黨言行不一致、左手打右手,讓抗中保台淪為迴力鏢、反作用;最後還有黑金問題。

林濁水直言,林智堅確實是論文門的主角之一,但也是蔡英文力挺林智堅與台大對抗才會把事情鬧大,不然頂多就是選輸桃園市長而已,不會變成全國性事件,「但這件事跟蘇貞昌有甚麼關係? 甚至兵役延長是國安問題,也非蘇貞昌可決定的。」

林濁水表示,治安問題確實要蘇貞昌負責,但是偏偏有一位部長蘇貞昌管不了,因為內政部長徐國勇是總統的人馬,一天到晚和蘇貞昌鬥來鬥去,「因此,與其說蘇貞昌責無旁貸要負責,但社會焦點更應該放在總統身上,以上兩個半的原因,蘇貞昌頂多六分之一的責任。」

照片來源:本網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高嘉瑜稱超徵稅收「行政失靈」林濁水:這就是亂搞

普發現金6000元可望過年前發?立法院再度延會至19日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