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秀燕選情不如2018?蔡其昌:中二補選失利讓紅黑派不滿 - 匯流新聞網

NEWS

盧秀燕選情不如2018?蔡其昌:中二補選失利讓紅黑派不滿
盧秀燕選情不如2018?蔡其昌:中二補選失利讓紅黑派不滿

盧秀燕選情不如2018?蔡其昌:中二補選失利讓紅黑派不滿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針對台中此次選舉,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表示,自己曾表達願意參選,但人必須要有禮貌,而徵召就是要避免在初選時互相攻擊,如果黨中央覺得有其他適合人選,自己也會支持,以促進黨內團結,且自己個性在面對權力、權位等比較坦然,黨若徵召別人會願意祝福。

談到立委何欣純先前開記者會表態參選,蔡其昌指出,自己沒有開記者會表態是因為個性使然,把態度說清楚比較重要,也不想給任何人為難,因為做這種事很像是在較勁,如果要較勁應該用初選,黨內也為了避免此事,所以才採用徵召方式,後續就按照規則走。

何欣純大動作爭取台中市長提名,是否困擾黨內徵召?蔡其昌回應,會尊重每個人的表態方式,也會祝福每個黨內同志,而支持者也有建議要召開記者會表態,「但有跟支持者們說,我們不要做這些事,不然會把劍拔弩張氛圍拉高,也讓黨中央、主席增加困擾,這件事情也有跟何欣純解釋過。」

對於新潮流的何欣純背後是否有正國會在幫助?蔡其昌指出,「何欣純是個優秀的政治工作者,兩人的私交很好,正國會出面相挺她也很正常,但相信不管誰舉辦記者會,相信正國會的朋友們都會來,且林佳龍在我獲徵召後,也有表明支持,相信民進黨各派系在台中市都會團結支持我參選。」

蔡其昌強調,「前市長已表態不選,而我不想製造緊張局勢,所以當時決定不要舉辦記者會,在媒體報導之後,就解讀成何欣純跟新潮流出現問題,或是被正國會吸收,但相信都沒有,如果我跟何欣純有做同樣的事,相信正國會的都會來,因為也符合他們利益。」

針對要如何在選戰中擊敗現任市長盧秀燕,蔡其昌比喻,用棒球角度來看,盧秀燕就像是紐約洋基隊,資源豐厚,而自己則像是小市場球隊,例如奧克蘭運動家、邁阿密馬林魚隊,「但小市場球隊也是有拿冠軍的機會,球是圓的,沒有打到九局下半三人出局,誰輸誰贏都很難說。」

蔡其昌提到,2018年碰上大環境對民進黨不利,包括「韓流」、一例一休、同婚、年金改革等,導致得罪到軍公教、中小企業等族群,而現在環境不可能回到過去的局勢,且4年過去,可以看出盧秀燕施政沒有林佳龍認真,雖然盧秀燕公關做得好,每天笑臉迎人等等,「但她就是有爭議的事情不做,困難的就先擱著,跟林佳龍完全不一樣。」

蔡其昌表示,但盧秀燕施政滿意度高,這場仗確實不好打,也不覺得她很弱,但相信市民對市政很關心,會關心市長有沒有能力解決問題,若能讓市民更加認識蔡其昌,讓他們知道我可以解決問題,相信民調可以拉近。

蔡其昌指出,盧秀燕4年前確實把台中紅黑派整合得很好,但她選上之後跟派系維持距離,也導致在中二補選顏家失利後,派系對她有些不滿意,而大甲鎮瀾宮基金會董事長顏清標先前表態不參與政治,其實這句話就是要說給盧秀燕聽。

蔡其昌分析,「顏清標拋出不參與政治,其實講這句話對社會大眾沒意義,因為他曾被判刑,本來就不能再參與選舉,民進黨聽到他這樣講也很無感,所以他就是要講給盧秀燕聽,因為中二補選裡面,盧秀燕跟顏家切割,對黑派人士的確是不滿意。」

有關前立委、台中黑派大老顏清標中二補選一事,被民進黨攻擊而感到灰心,蔡其昌回應,「如果是因為這樣,那顏清標女兒顏莉敏還要參選嗎?」蔡其昌認為,派系力量雖然在式微,但若沒有啟動,對選戰還是會有影響,所以目前情況跟四年前盧秀燕競選時已大不相同。至於未來民進黨是否會用打中二補選方式打台中市長一役,蔡其昌指出,「顏家因為爭議多,所以才會被檢視,而盧秀燕在台中捷運藍線爭議,跟顏家也有關係,這部分必然會延續下去,但盧秀燕如果沒有其他爭議,還硬要栽贓的話,這不是我的風格,相信未來會在市政議題上跟她有很多競爭。」

針對是否辭去立法院副院長,或是立委身分表達勝選決心,蔡其昌說,帶職參選的優勝劣敗,對每個人都會有不同思維,而自己目標就是當選,過程中不會考量或眷戀其他事,該怎麼做就怎麼做,會隨選戰推進去發展。蔡提到,盧秀燕先前也是在選前3、4天宣布辭職,若在勝選過程中認為辭職比較好,就不會眷戀,但如果沒意義就不會辭,現階段主要考量就是執行立委、副院長職責,幫助市民解決問題,而選戰會一直打下去,若需要考慮辭職就會考慮,現在還不會去想。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匯流民調 2022 縣市長系列 3-2】劉建國:民調起伏須更努力 國民黨:張麗善成績有目共睹 最怕中央撥髒水

【匯流民調 2022 縣市長系列 3-3】國民黨沒了「韓流」張麗善難連任?劉建國整合山海線迎戰張家派系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