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澎湖、基隆竟無染疫康復者整合門住診 陳時中:各縣市將盡速設立 - 匯流新聞網

NEWS

馬祖、澎湖、基隆竟無染疫康復者整合門住診 陳時中:各縣市將盡速設立
馬祖、澎湖、基隆竟無染疫康復者整合門住診 陳時中:各縣市將盡速設立

馬祖、澎湖、基隆竟無染疫康復者整合門住診 陳時中:各縣市將盡速設立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今年COVID19染疫人數已經超過80萬人,即將邁向百萬大關,民進黨立委洪申翰針對「長新冠」(Long Covid)染疫後遺症質詢陳時中部長,指出目前健保署開辦「COVID-19染疫康復者門住診整合醫療計畫」當中,在連江縣(馬祖)、澎湖縣及基隆市,都沒有醫院參與其中。對此,陳時中表示,應該要每個縣市都要設立,會盡速請醫事司和健保署協調當地公立醫院開設染疫康復者門住診。

如何看染疫後遺症在台灣的狀況?陳時中表示,染疫母數越大,需要服務的就越多。目前全台104家醫院有在「COVID-19染疫康復者門住診整合醫療計畫」當中,但服務人數沒有那麼多,國內資料目前沒有看到強烈需求。

陳時中呼籲,如果有染疫後遺症可以多多使用相關門診,但現在服務的量表現是低,但不代表以後會使用很低,因為現在染疫後遺症者表現出來的,是更前面那波疫情,近期染疫的確診者,兩三個月以後才可能有後遺症出來,會持續觀察。

洪申翰分享,自己的身邊有許多染疫兒童的家長,都非常關注染疫後遺症對於兒童健康的影響,洪申翰建議,雖然目前的確診者以輕症或無症狀佔99%,但應該針對兒童染疫之後訂定監測計畫。陳時中允諾,將請醫事司主責、健保署協助訂定監測計畫。

洪申翰指出,目前「COVID-19染疫康復者門住診整合醫療計畫」100多間醫院參與名單當中,獨獨漏了基隆市、澎湖縣,以及洪申翰立委所負責的選區連江縣(馬祖)。基隆、澎湖和馬祖的民眾,如果想要在當地獲得染疫康復者或長新冠後遺症的門診,能不能有更明確的宣導或要求當地設置?不要漏掉任何一個縣市?

陳時中回應,起碼每一個縣市都要設置,尤其是基隆染疫人數不算少,將來需求一定高,如果沒有設置染疫康復者的整合門診,就不會有人去使用,可能低估染疫後遺症造成的影響。陳時中部長說,將請醫事司和基隆、澎湖及連江縣衛生局一起協調當地公立醫院來設置。

圖片來源:洪申翰辦公室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匯流民調2022縣市長系列3-1】宜蘭縣長林姿妙陷入司法調查泥沼衝擊連任 最新民調縣長選舉江聰淵打平林姿妙

【匯流民調2022縣市長系列3-2】宜蘭縣府:努力爭取縣民認同 江聰淵:最短時間內提出縣政規劃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