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誇高雄防疫做得好!柯P「比賽還沒開始」陳其邁:互相支持打氣 - 匯流新聞網

NEWS

總統誇高雄防疫做得好!柯P「比賽還沒開始」陳其邁:互相支持打氣
  • 字級
總統誇高雄防疫做得好!柯P「比賽還沒開始」陳其邁:互相支持打氣

總統誇高雄防疫做得好!柯P「比賽還沒開始」陳其邁:互相支持打氣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召開防疫諮詢會議認為高雄市防疫模範生,相較下雙北防疫太早放手。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16日)表示,「比賽還沒開始,繼續看下去」。對此,高雄市長陳其邁今(17)日表示,與台北市長柯文哲、新北市長侯友宜都是隊友互相打氣,共同面對的對手或敵人是COVID-19病毒。

對於總統讚譽高雄防疫做得好,柯文哲在防疫記者會上回應,時間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但這場比賽還沒有開始。一般政府要開放邊境,好歹感染人數要超過總人口5%,10%算正常,甚至南韓是34%,但現在台灣才感染多少人?不到總人口的3%,所以他要講,「比賽還沒有開始,繼續再看下去。」就是認真做事,不要每天搞政治,幹什麼。

對此,陳其邁表示,現今面對的對手或者是敵人,是Covid-19的病毒,所以自己跟柯文哲市長、侯友宜市長都是隊友,互相支持打氣補位,這才是在面對疫情時,中央、地方和各縣市政府大家共同合作,才能夠落實,所以也不管過去在疫調上有很多合作,或者在整個相互的醫療支援,也必須跟屏東、台南或其他各縣市政府大家通力合作,才能夠把防疫工作做好,所以和柯市長是互相加油打氣的隊友,跟侯市長也是一樣。

有關0+7快篩試劑量,各縣市政府請中央多提供。陳其邁指出,在疫情的過程,逐漸變成社區化跟流感化,未來民眾的防疫都必須能夠加強自我防疫的角色,過去我們的居家隔離或者所謂的電子圍籬,都是高強度的政府管制措施,病例數的增加和病毒的特性,都是需要民眾一起扛起責任,自主進行健康管理,這也是我一直在講,我對台灣其實是有信心,因為我們過去在公共衛生的實施過程裡,在這波疫情大家都防守的非常好,所以我想在最後的,在整個疫情蔓延的時間,相信只要民眾大家都能做好自身防疫,這個才是最重要的。

陳其邁表示,這個當然也包括兩個部分,一個就是要打滿打好至少三劑疫苗,這是每一個人責任,你要保護自己也要保護家人,從一些數字來看,重症的比例有很多都是沒有打過疫苗的,所以你的家人沒有打疫苗要趕快請他去打疫苗,不只是自己能免於重症,你的家人也因為你有打疫苗就免於受到家戶感染;第二個當然就是自我防疫的措施現在調整成0+7,不是代表我們就不管,民眾還是有自己要負擔的防疫責任,在家裡也好或者是場所也好,都必須遵守防疫規定,相信這樣才能夠讓疫情獲得最好的控制。

陳其邁說,快篩試劑就是希望在過程裡能夠把風險降低,意思就是把R值降低下來,所以大家有症狀,快篩就進行居家隔離,居家隔離就不能出門7天,這當然也能夠把疫情控制得更好,高雄市在快篩試劑部分,現行大概就是大人3支、小孩2支,我們還是維持現在的狀況,但是誠如各位所了解的,對於大人部分,大概我認為2支就已經足夠,3支的話就是有些備用的可能在家裡面有其他需求時才有備用,但是其實大人2支、小孩2支就夠了,所以高雄準備的試劑部分,到目前為止的量能還夠。

最後陳其邁提到,希望中央在分配快篩試劑的部分,每一個縣市政府其實都還是有他的責任,都還是要去採購,不能說高雄都買200萬或幾萬中央就沒給我們,這樣也不公平,所以其他的縣市政府還是要去買啊,現在市場上也不是說買不到,所以期盼中央就按照確診數或相關的班級數、學生數來分配快篩試劑,大概多少一個安全量,比如說一個人最少要幾支,這個由中央來配發,地方政府就自己可以做一些準備,像之前在共同供應契約我們買的金額也是最多,先超前部署做好準備,但是個案數越來越多,試劑的需求也會更多,高雄市政府也會加大加快採購,二方面中央當然也必須做量能做最充足的支援。

圖片來源:高雄市政府、北市府、蔡英文粉專。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匯流民調 2022 縣市長系列 3-2】劉建國:民調起伏須更努力 國民黨:張麗善成績有目共睹 最怕中央撥髒水

【有影】雙B維修保養費用高?專家分享:找對地方免擔心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