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wi Ai 大數據2024總統大選網路聲量3-2】郭台銘訪美後的關鍵下一步引關注 朱立倫當2024造王者持平聲量 - 匯流新聞網

NEWS

【Lowi Ai 大數據2024總統大選網路聲量3-2】郭台銘訪美後的關鍵下一步引關注 朱立倫當2024造王者持平聲量

【Lowi Ai 大數據2024總統大選網路聲量3-2】郭台銘訪美後的關鍵下一步引關注 朱立倫當2024造王者持平聲量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屈彥辰/台北報導

2024總統大選正式開跑。藍綠白三黨精銳盡出,誰能獲得政黨提名,獲得選民青睞而入主總統府,《CNEWS匯流新聞網》與諾客網科大數據公司合作,製作《2024總統大選網路聲量》專題,透過Lowi Ai大數據關鍵引擎,即時不間斷搜尋網路聲量,分析網民對可能問鼎總統大位政治人物評價。

根據最新報告(調查時間為3月29日12時至4月5日12時)顯示,訪問美國、展開科技經濟之旅的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總聲量衝第一,正向聲量佔比為37.8%,負面聲量佔比為10.2%,中立聲量佔比為52.0%,P/N比為3.71。據分析,郭台銘聲量衝起與其訪問美國有著相關,且郭台銘在美國時,多有向公眾傾訴雄心壯志、立志改變台灣的言論,種種皆引起台灣輿論關注,故總聲量最高並不令人意外。

值得一提的是,隨著郭台銘訪美,聲量游移明顯,郭的負面聲量佔比為潛在總統候選人中最低以外,高達5成為中立聲量,顯示郭訪美言行有吸引到輿論注意和觀察,期待在郭拋出改變台灣、為青年拚未來的宏圖後,是否將有進一步具體作為?除表態參選總統外,隨之而來的會不會出現類同國政大綱的系統性論述,這是讓中立的觀察者認為「郭台銘準備好了」的一大著眼點。

另一方面,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本週雖然總聲量並非第一,不過朱卻是潛在的總統候選人中、正向聲量佔比最高的一位,為43.6%,朱的負面聲量佔比為16.0%,中立聲量佔比為40.4%。朱立倫P/N比雖略遜郭台銘,為2.73,但可從本週數據報告看出朱氏「鴨子划水」風格,正在慢慢發揮作用。

朱立倫在2024總統大選中,定義自己為總教練,從弭平選策會爭議、確立總統候選人採徵召,到低調持續進行,承諾將找包括新北市長侯友宜相關人等一一來談,而朱數度公開表示將團結所有「非綠朋友」,低調處事而少了大鳴大放的虛華。有論者樂觀認為,朱立倫深知非綠陣營整合並非易事,須一步一腳印完成,未來朱的聲量可能也將持平,這對朱個人、國民黨本身反而不是壞事,畢竟該被行銷的政治明星另有其人。

照片來源:郭台銘辦公室、國民黨文傳會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Lowi Ai 大數據2024總統大選網路聲量3-3】支持者呼籲侯友宜應調整 展現總統格局莫怕「負面聲量」

【Lowi Ai 大數據2024總統大選網路聲量3-1】郭台銘赴美並宣布爭取國民黨提名選總統 網路聲量、好感度衝第一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