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營控馬英九遭對岸不對等待遇 李貴敏嗆:蔡英文過境美國有嗎 - 匯流新聞網

NEWS

綠營控馬英九遭對岸不對等待遇 李貴敏嗆:蔡英文過境美國有嗎
綠營控馬英九遭對岸不對等待遇 李貴敏嗆:蔡英文過境美國有嗎

綠營控馬英九遭對岸不對等待遇 李貴敏嗆:蔡英文過境美國有嗎 9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屈彥辰/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出訪中美洲友邦並且過境美國,過程蔡政府低調冷處理,美方同樣冷靜看待。國民黨立委李貴敏今(3)日表示,對比前總統馬英九訪問中國大陸,多次提及中華民國,捍衛尊嚴與立場,而綠營批評對岸未以元首級待遇接待馬前總統,蔡英文過境美國的行程是否符合美國對國外元首的待遇?

李貴敏說,蔡英文出訪,過境紐約部分看似遭美方「冷處理」,很多行程都是國內大張旗鼓說有,又一下子被取消或改成非公開,雖然她回程過境洛杉磯仍預計將跟美國眾院議長麥卡錫見面,但此行如此低調、壓抑到突然變卦,難免外界詫異並質疑,外交部到底有沒有用心盡力作好安排?還是斷交斷習慣,辦起元首外交也如此漫不經心?

李貴敏認為,相較之下,馬前總統此行在對岸多次提及「中華民國」,表明是「前總統」的身份,以及現在是「民國112年」等,可以說原汁原味的反駁了民進黨與綠營側翼對於馬前總統「沒有膽子」在對岸宣示中華民國的質疑。此外,馬前總統此行除捍衛了我們的尊嚴與立場外,也真正的讓世界看到中華民國的存在。

綠營控馬英九遭對岸不對等待遇 李貴敏嗆:蔡英文過境美國有嗎 11

李貴敏接著提到,兩相對照之下,難怪民眾質疑,包括行政院長陳建仁在內的綠營人士既然批評對岸未以元首級待遇接待馬前總統,外交部是不是也說明一下,蔡總統在美國的受奬等行程究竟是「過境」還是「訪問」?是不是符合美國對國外元首的禮遇?如果沒有?外交部做了什麽?就連「入境」也要被説成「過境」?就連哈德遜研究所邀請函上也不能表明是「中華民國總統」,讓總統這麼委屈?

李貴敏指出,綠營及側翼之前不是還大力宣傳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會出席蔡英文的頒獎典禮?這種重要的國際場合,蓬佩奧竟臨時變卦未現身?難道典禮貴賓和座次安排都一反常態未規劃及通知,隨便湊合嗎?外交部是不把中華民國、蔡英文和全民放在眼裡嗎?連總統出訪、受奬也敷衍了事嗎?

李貴敏痛批,蔡英文出訪不是只代表她個人,也代表著中華民國。況且,這麼重要的國際場合,又豈有臨時缺席的可能?遺憾的是,我們所謂的盟友居然打臉我們,還讓我們成為國際的笑柄。

李貴敏重申,提醒民進黨政府,國際講究的是實力原則,要五毛給一塊,得不到他國的尊重。 畢竟,每次動作和回應都有它的涵義,也都在傳遞訊息。一個不知為國家和國人爭取利益的政黨和行政團隊,永遠無法贏得別人尊重。拜托綠色政權適可而止,不管金錢外交或無庸準期履約的軍購,都只會加重國人的稅負和債務,千萬別再自取其辱。

照片來源:總統府、CNEWS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馬英九談中華民國後夜遊長沙 陸委會嗆馬矮化台灣

蔡英文出訪過境美國顯低調 江啟臣:與美中對抗有關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