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節率國民黨慈湖謁陵 朱立倫:蔣公一生保衛台灣 - 匯流新聞網

NEWS

青年節率國民黨慈湖謁陵 朱立倫:蔣公一生保衛台灣
青年節率國民黨慈湖謁陵 朱立倫:蔣公一生保衛台灣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屈彥辰/台北報導

今(29)為「329青年節」,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率黨務重要主管赴桃園慈湖謁陵獻花。媒體關注時值前總統馬英九正在中國大陸訪問,本次謁陵是否為降低政治效應,凸顯對中華民國正統性的堅持?朱立倫說,4月5日是「蔣公逝世紀念日」,對於本黨總裁蔣公表達最高尊崇,蔣公一生捍衛中華民國、保衛台灣。

朱立倫表示,國民黨除了保衛台灣,到建設台灣、民主台灣、和平台灣,這是國民黨對於中華民國,對台灣最重要的使命。馬英九在大陸訪問,昨(28)天看到不管他在大陸媒體、各地方都是強調中華民國,堅持中華民國立場,他作為中華民國前總統,立場站得非常穩,也讓大家看到堅定立場以及我們對兩岸和平,透過交流對話,讓兩岸更和平的期望。

關於媒體提問時只允許稱馬英九為「馬先生」、題字少了民國等,朱立倫說,馬總統昨天都講得很清楚,不管在中山陵、南京總統府或在會見的時候,都有強調中華民國、民國112年,也有說明「他是前總統」、「他在總統任期當中」,大家不要雞蛋裡挑骨頭,不要故意扭曲事實。

傳出朱立倫六月將訪美,朱回應,他目前還沒有這樣的規劃,未來配合總統或立委候選人或黨的需要,能夠配合一定盡量來努力。很多黨內重要人士最近都要到美國訪問,包括智庫執行長柯志恩,明天就要去,到美國拜訪老朋友,拜訪一些智庫,也有跟僑界見面;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4月也要到美國去,除了主持在美國全美總支部的會議以外 也會會見很多美方朋友跟僑界朋友。每位出訪都有其意義,也會奠定國民黨獲得國際友人支持跟僑界支持的基礎。

至於此次狒狒事件,朱立倫表示,這次讓大家見證一件事情,國人對於生命教育的重視,對於任何動物、生命都非常關注,他相信桃園市長張善政也會透過這次事件,讓同仁了解生命教育非常重要,對生命尊重是國人最關切的。

照片來源:國民黨文傳會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Lowi Ai 大數據2024總統大選網路聲量4-3】朱立倫因選策會爭議流血 國民黨即時止血未釀更大傷害

有影/【郭國文專訪2-2】侯友宜類同林明溱 選總統須被放大檢驗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