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趙少康表態爭立法院長 朱立倫:現階段最重要是總統提名 - 匯流新聞網

NEWS

傳趙少康表態爭立法院長 朱立倫:現階段最重要是總統提名
傳趙少康表態爭立法院長 朱立倫:現階段最重要是總統提名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屈彥辰/台北報導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23)日出席國政基金會「租不好、住不到、買不起,青年居住正義在那裡?」記者會,被問到傳出中廣董事長趙少康曾透過管道,向朱表達欲爭取不分區立委第一,朱當場強調,現階段最重要的事情是總統提名,不分區部分是在下半年後討論的。

朱立倫表示,每位重要意見領袖,黨都會加以徵詢,但現階段國民黨要做的事情,第一件事是大家最關心的總統提名,總統提名已經定案以徵召取代原來的初選;第二件事是區域立委跟原住民地區立委展開了初選,分三階段,要在6月18日前完成所有提名,其他部分、不分區都是在下半年後討論的,方向很清楚,一定公開透明,提名最優秀、最能獲得社會肯定的。最重要現階段在上半年努力團結一心,就是希望總統候選人能夠趕快獲得社會更多支持,立委初選也能順利公平公開,不要受到其他議題的影響,也跟所謂的不分區完全無關。

關於總統候選人產生方式採徵召,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是否為選項之一?朱立倫回應,一定要徵召最能夠勝選的候選人,真正能夠為民眾拚好日子,2024年是非常關鍵的一年,民眾希望的是過好日子,希望兩岸能夠安定和平,一定要拚這個方向,誰能夠代表國民黨獲得民眾肯定,誰能夠為民眾拚好日子,就徵召這位最強最好的候選人。

至於新北市長侯友宜不方便開口,是否在替他解套,畢竟他的民調正在下跌?朱立倫強調,黨本來就有責任為主要候選人排除障礙、爭取支持,他作為黨主席,能夠幫主要候選人解套或是能夠幫主要候選人排除任何障礙,能夠減少爭議,就是他要努力的目標。他們會持續這樣做,讓主要候選人能夠爭取更多民眾的支持,為大家拚好日子,讓兩岸安定和平,這是最重要的目標。

照片來源:國民黨文傳會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國民黨總統大選採徵召 洪孟楷:立委提名前完成 母雞小雞同亮相

宏都拉斯開價勒索台灣 吳釗燮:情況不樂觀 不與中國金錢外交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