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駁因選策會爭議不合傳言:我跟侯友宜有時想大聲否認 - 匯流新聞網

NEWS

朱立倫駁因選策會爭議不合傳言:我跟侯友宜有時想大聲否認
朱立倫駁因選策會爭議不合傳言:我跟侯友宜有時想大聲否認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屈彥辰/台北報導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17)日早上出席「兩岸關係的機遇與挑戰研討會」,稍晚國民黨選策會成員之一、立委傅崐萁召開記者會,邀請新北市長侯友宜「一起承擔」,朱受訪表示他事前完全不知情。針對外界傳言朱立倫和侯友宜就選策會成員意見不合,朱一連說三次「都不是事實」,有時他跟侯都很想出來大聲否認,但實在否認不完。

朱立倫強調,他跟侯友宜溝通非常順暢,這段時間大家想要編很多故事,但是他們有共同決心,都是反對黑金,這是他從頭到尾的立場,「去年我因此得罪很多地方派系跟一些人士,我還是堅持這樣的立場,我們也是一起希望國民黨提名作業非常順暢。」

詢及選策會為何納入前台南市議長李全教,朱立倫指出,根據國民黨制度,選策會只是幕僚單位,希望針對艱困選區找到人,也請了地方人士來幫忙,對於外界意見都聽到了,也在調整,相關人事下週中常會就會通過。國民黨還有另外真正立委提名決策的提名委員會,會邀請重要意見領袖,尤其重視年輕人的意見,以及重要的縣市首長來擔任提名委員,這才是真正的決策單位,請大家對於國民黨提名放心,一定會提清白的候選人,去年縣市長提名就是秉持這樣的決心、態度,每位都是清白實在。

針對前台南市議員謝龍介認為選策會負面形象導致變調,爭議的人應該要離開,朱立倫重申,本來提名機制有個幕僚單位選策會,真正在決策的是提名委員會,再送給中常會,這是國民黨的制度,大家對於選策會有意見就不斷調整改善,也謝謝前立委蘇清泉義不容辭在困難時幫忙協調解決,針對這些艱困選區、中南部需要更多朋友來幫忙,這是吃力不討好的工作,至於真正的提名委員會會邀集重要縣市長、意見領袖,尤其重視年輕人意見,把整個立委提名作業做好。

傳出不分區名單有可能重演四年前狀況,朱立倫駁斥,他在八年前提名包括現任智庫執行長柯志恩、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曾銘宗、現任台中市副市長王育敏等國民黨重要戰將,培育很多優秀人才,他不可能也不會容許任何把持、任何黑金、任何負面力量,一定用正面角度,讓每一位候選人代表國民黨爭取選票。

另一方面,台北市議員鍾沛君隔空嗆聲朱立倫,喊話朱直接廢棄選策會,回歸初選與黨的常設組織,例如中常會。「全國百姓都看著本黨自我毀滅中,看著傅崐萁踩在你頭上,難道你真的無感?」

照片來源:國民黨文傳會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傅崐萁面對國民黨青壯世代質疑 強調人人有機會須守遊戲規則

呼叫最強母雞參選2024總統 傅崐萁呼籲侯友宜表態承擔大任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