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崐萁名列2024國民黨選策會 徐弘庭要黨中央快定總統候選人 - 匯流新聞網

NEWS

傅崐萁名列2024國民黨選策會 徐弘庭要黨中央快定總統候選人
傅崐萁名列2024國民黨選策會 徐弘庭要黨中央快定總統候選人

傅崐萁名列2024國民黨選策會 徐弘庭要黨中央快定總統候選人 9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屈彥辰/台北報導

國民黨今(15)舉行中常會,文傳會副主委林家興會後轉述,公布第11屆立法委員選舉「中央選戰策略會報」的成員名單。名單之一的國民黨立委傅崐萁出面受訪,喊話要民進黨注意,這次選舉要面對的是團結的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弘庭則喊話黨中央盡快把總統大選的局定下來。

林家興表示,這次選策會由秘書長黃健庭擔任召集人,成員包括前台北縣長周錫瑋、前新竹縣長邱鏡淳、前高雄市黨部主委莊啟旺、傅崐萁、前桃園縣代理縣長黃敏恭、前苗栗縣長劉政鴻、前台南市議長李全教、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曾銘宗、前立委黃昭順等。

傅崐萁名列2024國民黨選策會 徐弘庭要黨中央快定總統候選人 11

針對外界質疑,林家興特別說明,這次選策會有非常重要的功能是去協調跟徵詢艱困選區,沒有確定的候選人,希望找些強將找參選挑戰。現在73個立委選區,只有21席是國民黨,有接近50個選區希望找出優秀人才。有些選區有確定(參選)的,例如資深議員或表態參選的選區,會由地方黨部協助處理後續初選工作,並不會有由選策會處理各地方協調初選的狀況。

徐弘庭受訪強調,他認為整個選舉裡面特別是今年選戰,立委選舉跟總統大選連動性特別強,因此他們也建議黨中央在此處要適度考量立委選舉的初選辦法跟時程,或許沒有總統時程來得重要。從大局上來看,他認為總統這個局定下來,立委的局會更好定,而不是立委的局定下來,總統的局會更好定,這樣的上下連動關係是未來黨中央要思考的部分,畢竟副總統暨民進黨主席賴清德可能今天就會權力歸位,民進黨只會有單一人選。這段時間,國民黨的人選跟民進黨的人選在產出的時間差,保持越短越好。

傅崐萁則受訪指出,這次國民黨再次在中常會推動選策會,面對所有民進黨年底可能的所有戰術戰略及相關緊急應變,要有相當吃重的角色。不只有很多事情要去協調,也要背負各界罵名,去年九合一選舉選策會一路被各方質疑,必須要來承擔,到最後結果國民黨贏得史無前例的大勝,這正是每位國民黨員以及選策會委員 都應該肩負的責任。任何職務都不重要,大家就是要下架民進黨,這是共同目標,讓國民黨推出的總統候選人能夠勝選,立委席次國會過半,讓民進黨無法作怪,這是責任,無可迴避。

至於傅崐萁本人也要競選連任,是否提名作業上略顯尷尬,傅說,民進黨一樣由各系統直接整合各方意見,國民黨是民主政黨,各方意見都有也都尊重。民進黨要注意了,今年底是面對團結的國民黨,一定會勝選,不辜負國人。

照片來源:記者屈彥辰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傳朱立倫擬循吳伯雄模式拱侯友宜登場 曾銘宗提醒:整合很重要

朱立倫常會宣示避免總統大選起爭議 團結所有力量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