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白合困難多 鍾沛君質疑:民眾黨要拿什麼跟國民黨換 - 匯流新聞網

NEWS

藍白合困難多 鍾沛君質疑:民眾黨要拿什麼跟國民黨換
藍白合困難多 鍾沛君質疑:民眾黨要拿什麼跟國民黨換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屈彥辰/台北報導

大安區立委多名國民黨人表態爭取,包括台北市議員鍾沛君、前總統府副秘書長羅智強、前國安會副秘書長楊永明等。鍾沛君今(13)日接受資深媒體人黃光芹專訪,談到藍白合議題,鍾說她看不出來民眾黨要拿什麼換。

鐘沛君指出,如果要合就要有交換,前台北市長柯文哲說過民眾黨想法就是在野集合才能下架民進黨,這是藍白彼此共識,但要合作也要談如何合作。現在大致上多數立委選區國民黨單獨提名不是太困難,柯文哲要知道自己定位以及想要什麼,如果柯就是要選總統,那就「謝謝,無法再談下去」,她也承認柯確實可以影響選舉,姑且可以將他定義為友軍,但如果不知道柯的目標是什麼,就會很難開始談。

談到國民黨2024總統人選尚未底定,新北市長侯友宜與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都是潛在人選,柯文哲動向同樣牽動整體局勢,鍾沛君對此強調,大局就是希望下架民進黨,要尋求最有可能勝選的組合,也希望不要排除任何可能,要把有機會並肩作戰的人納入考量。

鍾沛君說,選將就是主將,還沒確定人選很難凝聚士氣,國民黨這點好幾年來都不如民進黨,綠營如沒意外就是賴清德同額競選。而國民黨從初選制度來看,彷彿每4年都是個全新政黨,提名會花很多時間,有各種不確定性消磨選民支持,侯友宜也因為沒鬆口說要參選,導致民調持續下滑,相信大局底定後支持者會回籠。

面對國民黨「集體落跑」爭議,鍾沛君說,她一邊處理大安區議員業務,一邊也為初選做準備,現任議員要服務不中斷,幫地方事務升級成中央規格。地方議員與中央委員職務在權責上有分工,監督的事務範圍有一定落差,且因為選制關係,無法將各種選舉集中,能否出線就由選民決定。

鍾沛君強調,帶職參選不是自己與國民黨的慣例,大安區在前立委林奕華任職台北市副市長後從缺,她不敢說立委只有她自己能做,但她會盡所能去說服選民,當議員、當立委都有能力繼續為民服務。今年藍營議員轉戰立委現象特別被關注,是因為國民黨是國會少數,對立委席次具有挑戰空間,立院有18席民進黨立委都是擔任議員時競選立委。

關於副總統暨民進黨主席賴清德推出綠營版「大局條款」,鍾沛君認為,賴此舉會讓大家細數他很多職務都沒做完,包括國大代表、立委、台南市長等,現在副總統任期看起來也是沒做完就要選總統,賴最後一定會提早離開,最重要是看選民能否支持。

被追問如果鐘沛君自己落跑,是否仍要批評賴清德選總統,鍾回應,帶職參選現象藍綠都有,因此負責任的做法就是修法,把選制改變,民進黨大局條款也只是建議而已,代表他們認為是窒礙難行。

鍾沛君認為,用「集體落跑」形容國民黨不太公平,因為沒有說幾個人才算集體,這次很多爭議都是針對國民黨而來,他們沒有指責選民的權力,只能努力把想要做的事情講出來,一遍遍說服他人。

照片來源:震傳媒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AI無法取代托育人員!」蔣萬安宣布北市提高起薪至38K

綠議員收爆料指北市府中國籍臨時工洩密 蔣萬安:該員已離職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