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牌警局數位戰情中心 蔣萬安:公權力不容挑戰 - 匯流新聞網

NEWS

揭牌警局數位戰情中心 蔣萬安:公權力不容挑戰
揭牌警局數位戰情中心 蔣萬安:公權力不容挑戰

揭牌警局數位戰情中心 蔣萬安:公權力不容挑戰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屈彥辰/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蔣萬安今(9)日出席台北市政府警察局數位科技戰情中心揭牌典禮,近日如竹聯幫仁堂明仁會、旭仁會及太陽聯盟等黑幫,大動作在高級飯店舉辦春酒,以超跑、辣妹迎賓排場,引發關注。昨(8)晚警政署大動作掃蕩明仁會、旭仁會據點,蔣萬安今也宣示,公權力不容挑戰。

蔣萬安在典禮上表示,台北市身為首善之都,打造智慧城市一直是施政上的重點項目,而北市資安的維護更是他上任後施政的重中之重,他表示,上任之後第一站就首先拜訪警察局,除了聽取警察同仁的需求與心聲之外,更重要的是讓市民知道,北市資安的維護以及確保民眾的生命財產安全,是北市府首要維護的項目,並且也會全力朝這個目標邁進。

蔣萬安表示,將全力支持警察同仁強力執法,務必打擊犯罪,這也是各位警察同仁肩負的使命跟責任,今日數位科技戰情中心的成立,顯示出,未來將使用科技來進行相關執法措施並且打擊犯罪,數位科技的應用及強化是打擊犯罪的重要環節,科技見警是北市府一直以來的重點施政項目,北市除了有數位鑑識實驗室、警用無人機隊之外,在各分局也設有科技偵防小隊,希望透過新科技的介入,來強化執法手段。

有關數位科技加入後的成果,蔣萬安表示,在一次緝毒案件中,也因為有數位科技的介入,得以順利查獲1.4噸的毒品,顯示數位科技在警察同仁辦案上有實質的助力。

蔣萬安進一步說,在今年1月,全球資料中心對於世界各國的安全、犯罪指標進行評比,在242城市中,台北市脫穎而出排名第3,如此傲人的成績,是北市警察同仁齊心努力、堅守崗位後的成果,蔣萬安勉勵同仁持續努力,加強治安維護。

針對近日媒體報導黑道群聚事件,蔣萬安請警察局強力執法,表示公權力不容挑戰,不容許黑道肆意猖獗,會嚴正處理相關犯罪案件,讓市民能更安心。

蔣萬安最後表示,未來希望藉由數位科技戰情中心整合來自各方的情資,並透過大數據分析來進行犯罪趨勢的預判,以協助同仁擬定更精準的決策來打擊犯罪,這也是成立數位科技戰情中心最重要的目的,他並希望同仁善用數位科技戰情中心的資源,不論是數據、情資、分析工具等等,妥善的運用資源,更精準的打擊犯罪,不要辜負市民的期待。

照片來源:台北市政府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民進黨推綠營版大局條款 曾銘宗:國民黨一定檢驗落跑案例

全中運場地造成選手受傷 民進黨轟新竹縣府四大擺爛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