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推綠營版大局條款 曾銘宗:國民黨一定檢驗落跑案例 - 匯流新聞網

NEWS

民進黨推綠營版大局條款 曾銘宗:國民黨一定檢驗落跑案例
民進黨推綠營版大局條款 曾銘宗:國民黨一定檢驗落跑案例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屈彥辰/台北報導

昨(8)民進黨中執會做出決議,「不建議」現任議員投入2024立委選舉,不過艱困選區、沒有民進黨現任立委的選區除外。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9)日召開「感謝陳揆納藍營建言,但說好的勞保改革別跳票」記者會,黨團總召曾銘宗接受媒體詢問時被問到此事,直指這是選戰策略,也一定檢驗民進黨議員、立委的落跑案例。

民進黨中執會決議現任議員不建議投入2024立委選舉,被解讀成是民進黨版的「大局條款」,也有論者稱之為「誠信條款」。對此,曾銘宗接受媒體提問時回應,這是民進黨選戰策略,是有策略性的,到時候將在議員轉戰立委等議題上進行操作。

曾銘宗質疑,民進黨不重視世代交替嗎?過去民進黨議員、立委落跑的案子斑斑可考,到時候國民黨團也會提出來做檢驗。

此外,台北市議員徐巧芯也炮轟,副總統、民進黨主席賴清德於2019年時能夠挑戰現任總統蔡英文,憑什麼民進黨議員不能挑戰現任立委,賴清德以為撿到槍想要打國民黨,沒想到膛炸在他自己手上。

針對藍營說法,民進黨新聞部主任張志豪表示,請國民黨相關人士不要不懂裝懂,製造扭曲事實的言論,奉勸國民黨應該好好面對自己的初選制度,是否保有公平公正。相較國民黨,民進黨有完善的公平公正初選制度,依照期程,仍會考量各選區的情形,進行初選與提名作業,找出最優秀的人選。

照片來源:民進黨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朱立倫確定不選2024?黃健庭:民調不納入他

民進黨中執會決議:不建議現任議員投入2024立委選舉 得與他黨合作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