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說明訪問中國帶回四大成果 陸委會嗆:未經授權不得協商! - 匯流新聞網

NEWS

國民黨說明訪問中國帶回四大成果 陸委會嗆:未經授權不得協商!
國民黨說明訪問中國帶回四大成果 陸委會嗆:未經授權不得協商!

國民黨說明訪問中國帶回四大成果 陸委會嗆:未經授權不得協商!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屈彥辰/台北報導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日前率團訪問中國大陸,今(20)日召開記者會說明赴陸訪問成果。陸委會對此強調,「未經授權不得協商涉公權力事項」。

夏立言今說明,本次率團訪陸達成的基本成果,包括表達對兩岸交流的支持、希望盡快恢復原有的航班航點、希望加強兩岸青年交流以相互增進雙方理解、瞭解當前大陸的經濟社會形勢,以及台人所碰到的問題,也在會後的會見中反映給大陸官方。

夏立言也說,這次與陸方從中央到地方官員的會見,都有反映台灣基層農漁民、中小企業及在陸台人心聲,獲得陸方相當善意積極的回應,包括陸方同意在遵循相關規範後,可逐步開放相關產品進口;希望未來加大加強兩岸在各方面的交流;就避免兩岸衝突、加強經貿合作,以及追求和平穩定達成共識;確認大陸官方對於台灣和兩岸關係的重視,以及維繫兩岸和平穩定繁榮的決心。

關於和大陸涉台人士交流,夏立言表示,他與國台辦主任宋濤、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王滬寧會面。此外,也與北京市委書記尹力、江蘇省委書記信長星、上海省委書記陳吉寧、湖北省委書記王蒙徽、重慶市委書記袁家軍、四川省委書記王曉暉等大陸各省市領導及負責對台工作官員會見,加強交流和合作。

針對夏立言等說明赴陸情形,陸委會則重申政府政策一貫,兩岸交流互動應秉持對等尊嚴、真正促進相互理解,不應片面設置任何政治前提。我政黨良性競爭、對外團結,與陸方進行交流,應遵循政策規範、充分反映台灣民意對維護主權民主、和平處理兩岸關係的堅持,才能有利雙方良性互動及確實保障台灣人民利益福祉。

陸委會強調,北京方面應以理性平等、相互尊重的態度,務實處理兩岸事務,在疫後逐步開展的交流往來中,應先排除此前因其政治及人為干預所設置的交流限制與阻礙,放棄對台分化操弄的意圖,更不應片面設置損害我主權、矮化台灣的任何政治前提與終局安排。特別是中共當局定義「一中原則、謀求統一、接受一國兩制」的「九二共識」,在野政黨不應對此政治立場予以呼應,台灣人民也不會接受。

陸委會指出,政府後續將評估逐步恢復兩岸人員與交通往來,並做好各項交流安全管理。有關各界關注農漁產品輸銷、台商及國人在陸權益等議題,政府相關單位均已向陸方反映改善,並採取分散風險與協助處理,呼籲對岸不要反覆將經貿民生措施當作對台統戰施壓工具,才有助於兩岸交流健康有序發展。再次提醒國人從事交流活動應遵循政府政策與相關規範,未經授權不得協商涉公權力事項,並避免落入統戰分化的可能風險,共同維護台灣最大利益。

照片來源:國民黨文傳會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藍軍青年幕僚2-1】田方倫:2024大選國民黨主軸應拉回內政 推民調最高的候選人

【藍軍青年幕僚2-2】劉思吟:多徵詢國民黨女性首長2024看法 不可偏廢立委選舉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