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建仁拜會國民黨團 藍再提儘速發現金 - 匯流新聞網

NEWS

陳建仁拜會國民黨團 藍再提儘速發現金
陳建仁拜會國民黨團 藍再提儘速發現金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屈彥辰/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陳建仁今(1)率副院長鄭文燦等若干行政院重要官員,拜會國民黨立法院黨團,陳強調疫後特別條例預算案希望得到各黨團支持,順利通過。黨團書記長謝衣鳳首先表示,陳建仁上任面對四大挑戰,包括全球經濟放緩、國內低薪、勞健保財務黑洞以及能源政策總檢討,也須優先處理疫後特別條例,並對行政院提出的3800億特別條例暨預算案中,含有1400億的空白授權,提出異議。

謝衣鳳說,今年政府總預算是2.7兆,增加了3400億,去年12月底通過前瞻四期2100億的預算,今年共增加5500億,她懷疑行政體系有沒有辦法消化這麼多預算?是不是應該等到年中或年底,全球經濟有特別情況,再提出追加預算以及特別預算的方式?在朝野各黨團對於1400億空白授權有意見的情況下,希望行政院可以儘速擱置爭議,處理大家有共識的部分,儘速發現金。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說,來者是客,不需要尖銳的對話,對於陳建仁大家所關心的,過去論文的問題、借調的問題就不談,接著呼應謝衣鳳所言。

國民黨立委費鴻泰提到,陳建仁擔任副總統時曾主持軍公教年改,同時也講過勞保年改,至今六年過去,勞保年改原地踏步,按照推算,勞保2028年破產,日後勞工1000多萬人的權益怎麼維護?其次他希望3800億不要有空白授權,發現金部分國民黨再次聲明發一萬元,如果要做,很快可以做到,不是不能而是不為,如果不知道怎麼做,他可以提供意見,最晚三月中就可以發放完畢。

國民黨立委洪孟楷呼籲陳建仁要亡羊補牢,還稅於民計畫只有簡單六頁就要上千億,有1400億空白授權,強化經濟韌性的計畫是什麼?再者不要羊入虎口,九合一敗選最重要的部分是治安問題,民眾認為台灣治安惡化,如88槍兇手抓不到、黑金不斷,陳建仁身為南部鄉親,應該可以理解南部鄉親的感受。其次是不要掛羊頭賣狗肉,我們都是中華民國人,都是台灣這塊土地的共同鄉親,拜託陳立法院開議時好好討論,前行政院長蘇貞昌最大問題是政治性格非常強烈,期許陳團隊是做事優先,而不是政治優先的團隊。

黨團總召曾銘宗強調,國民黨忠誠反對,國民黨曾經執政過,不會為反對而反對。呼籲經濟發展全民共享,協助青年改善低薪,也須解決勞保財務問題。他也喊話陳建仁,不要只照顧特定公司特定產業,也要用人唯才,不只看顏色。施政要務實,不要用網軍側翼攻擊特定人,他認同新內閣定位溫暖堅韌,但是具體措施要出來,落實執行。

照片來源:截自國民黨團直播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評蔡英文帕維爾電話會談 江啟臣:應觀察就任後能否延續

指卸任閣揆也有49萬月薪 國民黨團:陳建仁好意思領嗎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