緩談2024總統推誰出戰 朱立倫:南投立委補選後再說 - 匯流新聞網

NEWS

緩談2024總統推誰出戰 朱立倫:南投立委補選後再說
緩談2024總統推誰出戰 朱立倫:南投立委補選後再說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屈彥辰/台北報導

國民黨台北市黨部今(31)日進行新春團拜,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出席團拜活動,再被問到3月4日南投立委補選後,是否將就2024機制擬定,屆時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是否可能納入提名機制,新北市長侯友宜則留在新北?朱立倫以南投立委補選為由,僅回現在全黨一致,都在努力南投立委補選,一切等到3月4日再來討論。

關於新任行政院長陳建仁借調,被批是愛錢又戀棧,朱立倫說,閣揆還要兼任或佔有原來的職位,這是歷史上從來沒發生的。過去的確是有政務官借調,但是對於閣揆,這大概是空前的,社會才會有這樣的批評,新任行政院長一定要虛心受教,而且誠懇跟大家表達,是否應該全力以赴為台灣打拚,為中華民國打拚。

針對民進黨主席賴清德表態全力支持民進黨南投立委補選候選人蔡培慧,南投補選是否將為藍綠黨魁新年首戰,朱立倫表示,國民黨一定是戰戰兢兢、一步一腳印,絕對不敢鬆懈,因為民進黨擁有中央無窮的資源,而且有各種社會資源,所以一定要非常謹慎。

國民黨台北市黨部主委黃呂錦茹建議北市立委全民調,朱立倫回應,各地方都尊重主委或各地方黨部,但是現在就黨中央角度來看,3月4日以前就是努力把補選工作做好。至於黃呂錦茹提出辭職,朱表達慰留之意,強調「黃呂主委受到黨內同志一致擁戴,認為她是最好的媽媽主委,真的是非常辛苦、忍辱負重、認真努力,繼續拜託黃呂主委。」

緩談2024總統推誰出戰 朱立倫:南投立委補選後再說 5

此外,稍晚,朱立倫也在苗栗縣黨部新春團拜中,除向黨部同仁表達祝賀之意外,也佈達了苗栗縣黨部新任主委邱一峰。

照片來源:國民黨文傳會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評陳建仁內閣 朱立倫:準備交班給國民黨

陳建仁內閣將上任 國民黨團:不要太多政黨之私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