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建仁內閣將上任 國民黨團:不要太多政黨之私 - 匯流新聞網

NEWS

陳建仁內閣將上任 國民黨團:不要太多政黨之私
陳建仁內閣將上任 國民黨團:不要太多政黨之私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屈彥辰/台北報導

前副總統陳建仁將任新閣揆,內閣名單出爐,如外交部長吳釗燮、陸委會主委邱太三、國防部長邱國正等重要涉外或國安部會,皆不見變動。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30)日上午召開記者會,總召曾銘宗接連指出陳建仁自曝接種高端疫苗,是打安慰劑,護航高端,又護航前新竹市長林智堅論文抄襲案,甚至1126九合一選舉輔選桃園市長候選人鄭運鵬時,說「天主說要支持鄭運鵬」,假天主名泛政治化,陳合適擔任行政院長嗎?

曾銘宗提出呼籲,以蒼生為念,為全民謀福利。扶植中小企業,促進產業轉型升級,不要刻意照顧特別產業、特定公司。也要用人唯才,不要太多意識形態考量、派系分贓,破壞文官體制。施政也應做好政策評估,不要有政黨之私、泛政治化考慮。

首席副書記長謝衣鳯批評,陳建仁內閣成員說好聽的是派系平衡,例如將任行政院副院長的前桃園市長鄭文燦屬新潮流、準海洋委員會主委管碧玲屬謝系、準內政部長林右昌屬正國會,說不好聽整個內閣根本只重派系分贓,不重視專業。海洋委員會是多麼重要的國安單位,不是任何委員都可以勝任,甚至不是在內政委員會擔任召委,登上幾次海巡署艦艇,就可以擔任海委會主委。

謝衣鳯更提到,前台中市長林佳龍參選新北市長慘敗後,升官擔任總統府秘書長;民進黨前台北市議員梁文傑連任失敗,接任陸委會副主委;前總統副秘書長李俊毅,參選嘉義市長失利,升任勞動部政務次長。陳建仁內閣充滿了替補球員上場,難道陳建仁內閣是「練習內閣」嗎?

國民黨立委費鴻泰表示,陳建仁內閣充滿了妥協,避免總統蔡英文提前跛腳,不少內定閣員毫無經驗、毫無專業。他也說,國安團隊幾乎沒有太多的變動,不免讓人擔心在上半年台海情勢,尤其傳出美國新任眾議院議長麥卡錫近期將訪台,會不會比去年前議長裴洛西來訪還要嚴峻?吳釗燮留任,不時變身成國防部長、陸委會主委對外發表國防、兩岸事務看法,未來會更加兵凶戰危?還是春暖花開?

黨團副書記長林思銘則質疑,面對後疫情所面臨的種種世界局勢的變化,物價通膨、房價上漲、農業產銷失調、勞保破產改革在即、晶片製造佈局等攸關科技產業發展、民生經濟的問題,但陳建仁是公衛學者缺乏財經背景,如果只有溫度,要如何帶領國家?

照片來源:國民黨團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評陳建仁內閣 朱立倫:準備交班給國民黨

【有影】林奕華二月赴任台北市副市長生變?蔣萬安三緘其口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