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建仁傳接任閣揆 藍委籲以人民利益為念:天主也這樣期許 - 匯流新聞網

NEWS

陳建仁傳接任閣揆 藍委籲以人民利益為念:天主也這樣期許
陳建仁傳接任閣揆 藍委籲以人民利益為念:天主也這樣期許

陳建仁傳接任閣揆 藍委籲以人民利益為念:天主也這樣期許 9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屈彥辰/台北報導

根據媒體報導,前副總統陳建仁接任行政院長幾乎成為定局,國民黨立委江啟臣、洪孟楷今(25)日對此表達看法。江啟臣說,若最後只是民進黨派系考量,恐怕只會讓人民失望。洪孟楷認為,陳建仁如接任閣揆,應重視「三安」。

江啟臣表示,民進黨選在這個時候改組內閣,如果只是派系考量大風吹,只會讓人民更加失望,這是歹戲拖棚,「有政府,會放假」。人民想要問的是新內閣打算做好什麼,哪項可以腳踏實地做好,而不是靠包裝或大內宣,這問題是新的院長跟政府應該要告訴人民的。陳建仁出任行政院長的願景到底是什麼,是經濟內閣、國防內閣、公衛內閣,還是改善兩岸?如果沒有明確施政方向恐怕只是證明民進黨內部或派系妥協最後以派系為考量,找陳建仁來救火而已。

江啟臣提到,目前只有閣揆,其他閣員仍然不清楚,千萬不要只換閣揆,沒換閣員。副總統、民進黨主席賴清德已經說要杜絕黑金,就看新的內閣成員有誰。

江啟臣指出,兩位前後副總統,一個擔任黨魁,一個擔任閣揆,最後會不會變成兩個副總統的競爭而不是合作,這也是讓外界充滿很多疑慮。他呼籲陳建仁,以民眾利益為念,做實事、多包容、少政治,「相信天主應該是這樣期許的吧!」

陳建仁傳接任閣揆 藍委籲以人民利益為念:天主也這樣期許 11

洪孟楷則說,陳建仁應首重三安:「治安、資安、人心安」。治安改善要有感。從九合一大選前台南88槍案件、到柬埔寨人蛇詐騙、台灣各地發生變賣帳戶的綁票事件,這些過去從不曾想像會發生在台灣土地的事件,如今真實上演,治安敗壞就是讓人民無法安居樂業。行政院長蘇貞昌任內兩個月該召開一次的全國治安會報常常延宕,陳建仁該把螺絲拴緊,以行動展現維護治安的決心。

洪孟楷表示,保護資安要落實。詐騙橫行,個人資料還被外流到網站上販賣,無論是駭客入侵或是公務員勾結私下販賣,這都是政府不容允許的錯誤。都說資安就是國安,就該落實面對。不要只是政治意識形態的防範,而是真正全面保護國人個資,否則連政府高官的資料都會外流,民眾又怎麼能相信政府真的能保護人民的安全?

洪孟楷更強調,人心安就從重視民意開始。萊豬開放、黑心快篩進口、還稅於民無法年前發放。過去幾年重大施政,都與民心背道而馳。追根究底就是剛愎自用,以為只要帶帶風向就能強渡關山,殊不知人民也許當下不講,但不代表就可以予取予求。要人心安,就從重視人民的聲音開始。

照片來源:陳建仁粉專、洪孟楷粉專、江啟臣辦公室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大年初二要蔡英文「回頭是岸」 趙少康:非核家園快把台灣害死

閣揆難產?趙少康酸蔡英文乾脆以三條件徵人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