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巧芯專訪3-3】呼籲國民黨要世代交替 加速讓青年有機會加入 - 匯流新聞網

NEWS

【徐巧芯專訪3-3】呼籲國民黨要世代交替 加速讓青年有機會加入
【徐巧芯專訪3-3】呼籲國民黨要世代交替 加速讓青年有機會加入

【徐巧芯專訪3-3】呼籲國民黨要世代交替 加速讓青年有機會加入 9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屈彥辰、邱璽臣、陳弘志、劉宇軒/專題報導

國民黨於去(2022)年1126九合一選舉中,六都當中台北、桃園翻轉變藍天,加上新北、台中,四都盡在藍營之手,被認為是藍營大勝。然而,2024立委選舉再一年就來到,國民黨內傳出要推「現任優先制」,引起台北市議員徐巧芯去年12月底在網路節目上,破口大罵「有戰功的人去死好了!」徐巧芯接受《CNEWS匯流新聞網》專訪,表示黨內確實有些人想推動現任優先制,不做任何初選,直接全部徵召,但她不覺得黨中央有這麼笨。

民進黨敗選檢討徵召害全黨 國民黨有這麼笨?

徐巧芯說,民進黨敗選檢討,其中主要檢討理由是總統蔡英文全面徵召,對整體選舉是不利的,甚至連未來的新任黨主席、副總統賴清德明確指出「民進黨不會有現任優先制」,他拍了綠委吳思瑤說「沒有現任優先」,也拍了綠委洪申翰說「不分區立委做不好的話也不會有下次機會」,看起來賴希望透過改革,重新爭取年輕跟中間選民的支持,國民黨不能落於人後。

徐巧芯認為,在特定選區有特殊的安排跟規劃是可以接受的,她並沒有說每一個選區都非得初選,這部分尊重黨中央的安排,但在有機會競爭的選區,不能論資排輩或靠關係等理由沒收初選,「我會那樣講當然是因為手上有具體證據,只是為了黨內和諧我不想公布,我一定是拿到多少證據才講多少話」。

徐巧芯提到,(沒收初選)也會讓有戰功的人覺得前途茫茫,好不容易拿到往上的門票,最後卻要靠關係,那為什麼要努力、認真?她比喻,一間好的公司企業、甚至政黨,就是要讓有戰功的人有向上發展的機會,這也是她今(2023)年這麼支持台北市第三選區立委補選當選人王鴻薇的原因,她們這次是放下過去所有成見,一心一意幫忙王,因為她在去年看到王的戰功,如果2022年沒有王,國民黨或許選得沒有這麼順利。

徐巧芯強調,讓有戰功的人有往上的機會,這會有示範效應,就會有更多人願意發掘更多議題,為國民黨而戰,為中華民國而戰。所有企業、政黨都需要人才輪替才會變得健康,否則很多人衝第一線,最後分配往上的機會時卻因為關係不夠好、年紀不夠長等被淘汰,沒有背景卻優秀的年輕人誰願意加入這個政黨?無要讓一個政黨變得健康,獲得年輕人支持與加入的不二法門,就是有多少戰功的人在黨內就有多少說話的空間。

【徐巧芯專訪3-3】呼籲國民黨要世代交替 加速讓青年有機會加入 11

有信心國民黨「會」世代交替

談到日前表態參加黨內立委初選,似有引起不滿,也被認為是針對現任藍委費鴻泰,徐巧芯說,她參政10年,碰過的壓力挑戰比這次多太多,「世代交替」她在剛出道的時候就喊過了,那時是覺得應該「要」世代交替,國民黨加速讓年輕人有機會加入以增添火力。10年後,這項議題仍然存在,只是她改為認為國民黨「會」世代交替,因為「年輕人強起來了」,很多國民黨新一代或中生代都準備好了,他們的問政實力、與選民的互動、得到民眾的支持程度等是快速且大幅增加,由於這些新血變強的緣故,只要給予公平的制度,挑戰過程定會有人勝出,就會形成世代交替的結果。

新聞照來源:CNEWS資料照、徐巧芯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徐巧芯專訪3-1】教訓網軍秘訣:敢戰、咬死不放、以牙還牙

【徐巧芯專訪3-2】民進黨為何敗選?網軍暗黑勢力反噬黨母體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