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啟臣批蔡政府國防預算沒達標 學者指中華民國主權範圍萎縮 - 匯流新聞網

NEWS

江啟臣批蔡政府國防預算沒達標 學者指中華民國主權範圍萎縮
江啟臣批蔡政府國防預算沒達標 學者指中華民國主權範圍萎縮

江啟臣批蔡政府國防預算沒達標 學者指中華民國主權範圍萎縮 9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屈彥辰/台北報導

日前總統蔡英文宣布兵役延長成一年,國民黨智庫「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今(29)日舉行「中華民國國安政策之檢討」座談會。國民黨立委江啟臣當場指出,民進黨國防政策藍皮書指出,國防預算應佔GDP的3%,蔡政府完全沒有達成,反而是兩岸關係和緩的馬政府時期達到。

江啟臣表示,根據民進黨國防政策藍皮書,國防預算應佔GDP3%,112年度是4,151億國防經費,這是民進黨執政最高的,若沒有加總特別預算,只佔GDP的1.7%,如果加上特別預算,不過來到2.43%,而111年度加上特別預算才佔2.24%。在前總統馬英九執政時,在2008、2009年有到3%。蔡政府重視國防、抗中保台,結果連國防經費佔GDP的3%都做不到。蔡政府超徵稅收,可是落實在國防上只剩嘴巴講比較多,接下來募兵、徵兵雙軌並行,有沒有準備相關預算?到底是真挺國防還是假挺國防?

江啟臣進而提到兵役延長,直批蔡英文開記者會,只能粗淺談這次公布的改革制度,卻看不到國家整體國防戰略目標,目標清楚之前,如何怎麼知道需要多少兵力?他更指出,蔡過去說要「維持現狀」,這個「現狀」是否一樣?過去沒有共機繞台、擾台也沒有越過台海中線,聖誕節當天共機共有71架次飛過來,8月份的中共軍演也是現狀的改變。美國希望的不是一個依賴的台灣,是有要有防衛自主、甚至解決問題能力的台灣,蔡政府沒有做到,這就是為什麼美國會有棄台論的聲音。

江啟臣批蔡政府國防預算沒達標 學者指中華民國主權範圍萎縮 11

台大政治系教授左正東表示,若要提今年的兩岸關係,他會下一個「破」字當作註解。今年兩岸關係出現巨大破口,這個破口來自美國眾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台,大陸即以軍演、對台灣農漁產品的禁運回應,兩岸關係的惡化已經不是兩岸的問題,而已經成為威脅中華民國生存發展的洪患,也對民進黨對外路線產生巨大衝擊,破解民進黨跟台灣之間的連結,因為民進黨從創黨以來,黨旗中間放了台灣,把台灣這個圖騰跟民進黨緊緊連結,但顯然這連結有被破掉的跡象。

左正東提到,中華民國的主權範圍萎縮是始自2020年就發生,共軍開始侵擾西南防空識區,蔡英文當時回應「我們會堅守台灣的領空」,意思是「你進了防空識別區我可以接受,我要守領空。」馬政府時代因為海峽中線的問題,中國大陸還修改503航線,為了尊重馬政府說要維持海峽中線的默契。2020年不但穿越還宣稱海峽中線不存在,甚至在今年8月軍演時,中共飛彈越過台灣上空,國人還是透過日本媒體才知道,共軍對台灣施加的壓力已事實造成中華民國管轄範圍的實質萎縮。

照片來源:總統府、記者屈彥辰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批同舟搞到變翻船 趙少康交火朱立倫:說清楚給交代

林耕仁陽明交大碩士學位遭決議撤銷 兩大理由成校方開鍘主因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