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控國家機器輔選吳怡農 要求說清有無利用壯闊台灣 - 匯流新聞網

NEWS

國民黨控國家機器輔選吳怡農 要求說清有無利用壯闊台灣
國民黨控國家機器輔選吳怡農 要求說清有無利用壯闊台灣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屈彥辰/台北報導

台北市立委補選將在明年1月8日進行,國民黨今(13)日召開記者會,指控民進黨台北市立委補選候選人吳怡農,其競選文宣多次出現「壯闊台灣」宣傳小物,要求吳證明沒有拿壯闊台灣的資源參選。新北市議員當選人黃心華更指控,外交部為吳怡農輔選,安排他與外媒記者座談。

台北市議員當選人詹為元表示,國民黨昨(12)召開「裝闊台灣」記者會,質疑吳怡農的壯闊台灣聯盟有過半的費用,高達64%都在用宣傳推廣,僅有11%是給教官、講師與志工,但吳怡農辦公室的五點聲明,沒有一點回答各項質疑、沒有辦法回答到市民關心的問題。

詹為元甚至說,吳怡農第一次選立委到現在,競選文宣上就寫著「壯闊台灣」四個字,等同「壯闊台灣」就是吳怡農的個人品牌,兩者是聯在一起的,到底有沒有使用聯盟的經費去推廣任何的政治活動?如何證明沒有拿壯闊台灣的資源參選、輔選自己?他並舉「104人力銀行的徵才頁面」為證,明確寫著「吳怡農辦公室_社團法人壯闊台灣聯盟」徵才,明擺著吳怡農辦公室跟壯闊台灣聯盟是「一套人馬,兩塊招牌」。

新北市議員當選人黃心華引用吳怡農的聲明,該聲明提及「另於本月8日晚間,配合外交部安排歐洲國際媒體參訪後盾課程,吳怡農更與18位國外記者親自進行座談。」他質疑外交部長吳釗燮,外交部現在正事不幹,跑去輔選民進黨的立委參選人嗎?是吳怡農配合外交部,還是外交部配合吳怡農?

黃心華提到,民進黨政府今年1月成立國防部的全民防衛動員署,應要進行提升後備戰力、增加跨部會橫向聯繫以及修定後備動員計畫等,讓國際媒體了解台灣後備動員戰力,那應該要讓外媒採訪國防部的全民防衛動員署,怎麼會安排外媒採訪吳怡農的後盾計畫?

吳怡農則反駁,後盾計畫的宣傳經費,沒有一毛錢是在宣傳他。所有的宣傳都是為了推廣課程報名、提高後盾計畫的能見度、分享災害應變的知識,讓更多人知道他們在做什麼、為什麼必須學會這些技能,進而加入訓練的行列。今年度的前三季(至九月止),教官費用佔後盾計畫總支出的 28%,而廣告與宣傳只佔 6%,其他的支出則包括場地、設備、器材等營運成本。

照片來源:國民黨文傳會

《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松機遷不遷?王鴻薇安撫在地:從小住附近 但落實要有辦法

金門高粱遭中共禁止進口 陳玉珍赴陸求解:對岸也重視會面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