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補選打黑道爭議牌 國民黨要吳怡農說清楚 - 匯流新聞網

NEWS

立委補選打黑道爭議牌 國民黨要吳怡農說清楚
立委補選打黑道爭議牌 國民黨要吳怡農說清楚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屈彥辰/台北報導

2023年1月8日將進行立委補選,國民黨徵召台北市議員王鴻薇角逐立委,民進黨則推出前台北市黨部主委吳怡農。面對準備時間匆促的立委補選,國民黨方面的策略祭出黑道爭議牌,質疑吳怡農與黑道關係匪淺,今(5)召開記者會,呼籲吳怡農對黑道爭議解釋清楚,甚至喊話吳怡農敢不敢呼籲民進黨開除有黑道背景的中常委黨籍?

桃園市議員當選人凌濤說,12月2日吳怡農稱民進黨北市黨部評委會前召集人趙映光的兒子趙介佑是他開除、其父親是他請離開台北市黨部,結果12月3日趙映光立刻出來打臉稱自己沒被吳怡農請離開市黨部。吳怡農當天護航民進黨中常委黃承國,稱沒有確切的證據證明違法,就不能剝奪他參政的權利。吳怡農說法前後不一,到底受到什麼壓力?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暨立委洪孟楷表示,總統蔡英文曾稱要終結黑金,結果府院黨黑雲籠罩。說民進黨有黑道中常委的民進黨前立委李文忠,說民進黨黑道治國的前立委黃國昌跟館長,都是過去曾是民進黨黨員或是挺民進黨的人講的話,民進黨要如何面對這些人的質疑?吳怡農發臉書要求黨中央處理黑道爭議,黨中央迄今卻已讀不回,針對種種涉黑爭議,民進黨作為執政黨,有責任有義務要向全民交代清楚。

洪孟楷提出三點質疑,吳怡農呼籲民進黨對外說明,敢不敢直接呼籲民進黨中央開除有黑道背景的中常委黨籍?民進黨九合一大選失去選民的認同,為何還要等到立院會期結束後才檢討內閣布局?民進黨心中有人民,還是只有派系?他也喊話蔡英文,趙映光、趙介佑黑道入黨及人頭黨員爭議是在蔡當民進黨主席任內發生,重用有黑道背景的國策顧問,難道還要持續神隱不用出來面對?

針對國民黨開記者會砲打黑道爭議,吳怡農今受訪表示,他已經解釋很多次,國民黨大陣仗開記者會,他懷疑是想轉移焦點,但不管對手如何抹黑操作,他仍堅持正向選舉,這才是選民需要的。

照片來源:國民黨文傳會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藍委挺王鴻薇 稱立院需要強力立委監督民進黨

【台北立委補選2-1】王鴻薇出戰?國民黨恐讓立委補選淪過場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