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籲開放小三通 藍委:難道要金馬人民發起白紙革命? - 匯流新聞網

NEWS

呼籲開放小三通 藍委:難道要金馬人民發起白紙革命?
呼籲開放小三通 藍委:難道要金馬人民發起白紙革命?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屈彥辰/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30)日召開「選舉已結束,口罩將要脫,小三通還不通?」記者會,要求政府立即開放小三通。國民黨立委陳雪生表示,大陸這幾天發動「白紙革命」,希望行政院體察民意,難道要金馬人民也發起白紙革命嗎?

陳雪生指出,他在總質詢時,質詢行政院長蘇貞昌,傳達希望小三通趕快開通,陸委會主委也講在適當節日(開放),什麼叫適當節日?春節是民俗最大節日。就恢復小三通方面,他跟福建省台辦有密切聯繫,「當然不是國安聯繫」,而是小三通復航的聯繫,雙方人民都有高度意願,期待行政院、陸委會能在春節以前,讓小三通趕快開通,希望藉著小三通的開通摩擦出和平的火花,藉一絲絲的這條線讓兩岸和平不要戰爭。他甚至說,大陸這幾天發動白紙革命,希望行政院體察民意,難道要金馬人民也發起白紙革命嗎?拜託總統蔡英文、蘇貞昌體察民意。

國民黨立委陳玉珍表示,金門地區做過調查,有七成民眾支持儘速恢復小三通,上週也收到八千多位金門居民連署書,希望馬上恢復小三通。小三通這兩年暫停開放,金門地區觀光產值蒸發七十多億,這是基層百姓生活痛苦的呼籲。她在院會質詢蘇貞昌,蘇說「不開放小三通不是因為我們不開放,是因為大陸CIQS已經解散了」,她為此特別在11月15日商請台商親自到小三通的廈門碼頭去看大陸的CIQS人員是否已經撤出,結果發現事實上還是在小三通碼頭。

陳玉珍批評,民進黨可能為了選舉考量,所以不開放小三通。選舉塵埃落定,請民進黨苦民所苦,小三通的往返可以幫助台商省下時間金錢,這些都是我們的子民。

黨團總召曾銘宗引用蔡英文今年國慶演說的段落,表示蔡英文曾講「維持台海和平是兩岸共同責任,期待在兩岸邊境解封之後,能夠逐步恢復兩岸人民間健康永續的交流,減緩台海緊張趨勢」,呼籲蔡總統說到做到,趕快開放小三通,促進兩岸交流。而他也呼籲中國大陸遞出相對善意,擴大文化、經濟交流。

媒體問到為何要擋小三通,陳玉珍說,蔡政府跟大陸的往來斷線,任何訊息過去都被已讀不回,蔡政府想把這事情當作籌碼,逼大陸談判,把金馬人民的生計當籌碼,沒有考慮到當地居民的生計發展,大陸既然願意通,就不要為難自己國民。陳雪生則認為,跟執政黨九合一大選敗選後,如果小三通通了,黨內會有些反對壓力有關。

照片來源:國民黨團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高度關注中國白紙革命 外交部:中共應維護人民言論自由

中國白紙革命激化 國民黨:基於捍衛民主與大陸淵源高度關心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