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選停工桃園航空城?張善政:抹黑耳語 - 匯流新聞網

NEWS

當選停工桃園航空城?張善政:抹黑耳語
當選停工桃園航空城?張善政:抹黑耳語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屈彥辰/桃園報導

國民黨桃園市長候選人張善政今(16)日在桃園市議員徐其萬及競選團隊的陪同下,在桃園大園地區進行徒步掃街。被問到張善政當選,桃園航空城可能停工,張回應,這是民進黨散布的耳語,他會照顧徵收戶跟地主的權益,同時建設速度只會快不會慢。

張善政今前往桃園大園掃街,再次針對昨(15)日政見發表會上提出的「分散式」社會住宅政見,表示應是用青年優質住宅做最大的帽子,底下涵蓋社會住宅跟非社會住宅,重點是過去大規模、量體大的社會住宅,因為卡在用地的取得困難,興建過程花費很多時間,甚至因為量體大,結構工程較高,結構設計跟成本也比較高,妨礙了社會住宅的進度。他提出中型、分散式的社會住宅或青年優質住宅,用地容易取得、可以分散式同步進行工程、成本會降低。裡面分成純粹賣的、純粹租的,或是租一陣子以後再轉為賣,他相信端出來是解決過去問題,而且是對於青年、勞工最有利的方案。

當選停工桃園航空城?張善政:抹黑耳語 5

關於近期張善政都用徒步拜票,張回,步行拜票重點就是希望能夠接觸基層,握到每一雙可以握到的手,讓大家感情更為凝固,這個對於將來鞏固選情的基本盤非常有助益。至於未來是否會以車隊掃街的方式拜票,張善政表示,最後幾天因為時間比較緊湊,會用車隊掃街的方式。

對於最後階段張善政固守南桃園跟強化北桃園的規劃如何,張善政認為,南桃園、北桃園並沒有特別說偏重哪一方,主要是我們覺得需要去加強或者是需要去進一步跟地方民眾互動的地方,我們就會排在我們行程裡面。

針對地方上有耳語傳出,稱張善政當選則桃園航空城停工,張善政回應,這是民進黨散布的耳語,我們在不久之前在大園有說明會,我們在說明會上非常清楚強調兩點,第一是會好好的照顧徵收戶跟地主的權益,過去的補償條件有不足的地方我們上任以後會馬上來檢討、來補足。第二是在檢討跟補足補償條件過程裡面,絕對不會去讓航空城的進度受到影響,換句話說航空城現在推動的進度只會加快不會變慢。張認為,這是民進黨因為現在選情膠著,甚至他們落後的情況之下散布耳語,大園的鄉親居民不要去聽這些話。

徐其萬則說,最近我們每天舉辦兩場的問政座談會都會直接跟民眾非常的明白表示張善政當選市長以後,第一會積極組成堅強的優質團隊重新檢討現在目前航空城所面臨碰到的一些缺失問題,包括安置街廓配地的不夠。我們在座談會都特別表明不要因為別人的這種耳語來影響選情。

此外,桃園市長鄭文燦在臉書上曝光,張善政在行政院副院長任內,表明如果桃園市要鐵路地下化,中央只願意負擔199億元,其餘8百多億元必須桃園買單,批張阻擋桃園鐵路地下化,張回應,公文更充分的凸顯說當初其實我們在行政院是支持鐵路地下化的想法,尊重鄭文燦市長上任以後希望把高架改成地下的想法,但是高架改成地下經費會增加很多,請交通部再詳細規劃新的財務分配。

張善政批,鄭文燦把寶貴的時間都花在輔選上面,這些鐵路地下化的工程現在正在緊鑼密鼓的發包,但是大部分的發包工程都標不出去,他應該真的花一點時間跟交通部來協調這個發包不順利的事情,而不是在一直跑選舉行程,讓人家看破手腳。

照片來源:張善政競辦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張善政政見發表質疑桃園工程品質 大打願景牌

籲民進黨政府保障確診者投票權 國民黨:否則違憲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