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援王任賢陳宜民 蔣萬安競辦點名高端啦啦隊 - 匯流新聞網

NEWS

聲援王任賢陳宜民 蔣萬安競辦點名高端啦啦隊
聲援王任賢陳宜民 蔣萬安競辦點名高端啦啦隊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屈彥辰/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候選人蔣萬安競選辦公室今(10)日上午召開「敲中大會:打高端爽的人很多?點名陳時中身邊的啦啦隊」記者會,聲援被高端公司控告的醫師王任賢、前國民黨立委陳宜民。國民黨立委洪孟楷認為,高端未能獲得國際認證,近期面臨170萬劑、約3分之1即將報廢,衛福部應該拿出數字向國人清楚說明,為何高端可以通過EUA?為什麼是公務人員幫高端這家民間公司做出關鍵性EUA報告?

台北市議員候選人李彥秀指出,高端只是一家民間上市公司,外部的投資者、學者、專家和民代,當然可以對它的審核過程及效力提出各種質疑,但自總統蔡英文以下,包含副總統賴清德、行政院長蘇貞昌、衛福部、疾管署等,許多大小官員都在幫高端護航,高端EUA的授權和延長,背後都有疾管署捉刀的影子。哪個民間疫苗公司可以有這個待遇?

李彥秀表示,官員幫高端開了「免疫橋接」的綠燈,讓1.5期的高端開快車,提前拿到要做完三期臨床才能獲得的EUA,補件時更以第四期(施打)數據,頂替第三期臨床試驗,直到現在,高端都沒有被世界衛生組織(WHO)認證,打高端的民眾無法直接入境美國、日本等絕大多數國家。衛福部、疾管署,如果以後高端還是拿不到國際合格認證,哪位官員要出來負責?

李彥秀認為,高端要告王任賢、陳宜民「反高端騎士」前,請先拿出國際認證,與其浪費司法資源,不如將提告這些「正義之士」的時間與成本,好好花在完整的三期臨床實驗。

洪孟楷提到,高端有170萬劑、約3分之1的數量要被銷毀,在2021年8月3日時任衛福部長、現為台北市長候選人的陳時中曾強調,「做蛋糕都有可能失敗,更何況疫苗是高科技產品,所以放行廠商先量產,再一步一步查」,但高端不是蛋糕,是打進人體內的疫苗,居然說出這麼草率的話。

洪孟楷點名誇讚或護航過高端的總統蔡英文、前副總統陳建仁、賴清德等,如陳建仁曾以專家的立場,稱讚高端疫苗是一個很高端的疫苗,台灣疫情控制很好,洪反問,為何WHO不承認?日本也不承認?甚至賴清德在2021年1月17日參訪生技公司時曾說,面對疫情侵襲,台灣一定要走出自己的路,盼能夠打造疫苗的護國神山。洪孟楷強調,「我們不反對支持國產疫苗,但你要做完三期認證、符合認證規範,取得國際認證才可以」。

洪孟楷更說,民進黨立委吳思瑤打完高端,曾在臉書上演「飢餓遊戲」,宣稱吃飯都能吃三碗,但卻沒有告訴民眾,高端沒有做三期,打高端是無法出國的。他進而點名某電台主持人2021年7月19日,在高端疫苗正式取得國內專案製造許可時表示開心,陳時中也說要和這位主持人相約一起去打疫苗。兩人一搭一唱,都沒有告訴民眾,高端是沒有通過國際認證的疫苗,大多數國家不可能承認它。

照片來源:蔣萬安競辦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批民進黨抗中保台是鬼故事 蔣萬安重磅宣布請辭立委

稱民進黨抹黑攻擊一條龍 藍委、徐巧芯要陳時中給解釋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